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斥資近3000萬 金門就業中心蓋新家

日期:109/01/15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斥資近三千萬元新建金門就業中心辦公廳舍,昨(14)日上午由勞動部長許銘春偕同楊鎮浯縣長、洪允典議長主持動土典禮,依循古禮行獻禮後持鍬鏟土,祈祝施工順利;新建工程預定於110年中旬完工,未來將提供金門地區民眾更舒適便捷的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做一個最「接地氣」的就業中心。
  動土典禮昨日上午十一時在天震堂舞獅隊演出揭開序幕,並由勞動部長許銘春、楊鎮浯縣長、洪允典議長、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議員許玉昭、金寧鄉長楊忠俊、代表會主席莊振源等人共同依循古禮上香、行獻禮後持鍬動土,祈祝風調雨順、開工大吉,物阜民康、工程順利。還有縣議員洪成發、董森堡、李養生、王碧珍、石永城、李應文、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各鄉鎮長李誠智、陳文顧、吳有家、洪若珊及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金寧鄉代表陳秀金、黃文欣、鍾尚志以及縣府團隊均到場觀禮,以辦喜事心情參與,祝福工程順利。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金門地區自89年11月起設置就業服務台,開啟了就業服務新紀元,103年因應政府組織改造,升格為「金門就業中心」;勞動部在金門地區推動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20年來,金門縣政府無償出借「大同之家」供「金門就業中心」使用,彼此也成為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由於業務的擴充與轉型需求,原有辦公處所已不敷使用,經審慎評估後,在金門交通樞紐位置榜林村著手規劃「金門就業中心辦公廳舍新建工程」。
  坐落於榜林圓環旁的金門就業中心新建工程,原為榜林村公所、縣府工程品質管制中心舊址。新建辦公廳舍是座二層樓建築,總樓板面積285坪,動支興建預算2,996萬元,一樓將是就業中心服務民眾的主要空間,包含接待檯、就業資訊區、求職服務區、求才服務區、諮詢服務區與諮詢會談室等;二樓規劃有多功能教室與電腦教室,除了提供自辦訓練課程的教學使用外,更是全國首座與就業中心結合的「技術士技能檢定」考場,可辦理4項電腦職類(電腦軟體應用、電腦軟體設計、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檢定,讓金門鄉親免去舟車勞頓,在地就能參加檢定並核發技術士證照。
  許銘春期望「金門就業中心」新建大樓提升整體辦公環境軟、硬體設施,有效推展在地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協助民眾培養專業技能並順利進入職場,同時擴大與產業及學校策略聯盟,開發多元職缺,為企業媒合所需人才共創雙贏。
  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就業服務站於八十九年成立時只有一人服務,目前發展到十七人,而且新建大樓動土,這代表中央對金門相關勞動事務、就業職訓相關服務的重視,更見證金門整體產業與勞動力的變遷,也見證金門發展的軌跡。並指出就業服務中心就是產業與勞動力大數據中心,每次到就業服務中心都會關心最近求職是以哪一類求職人較多,用以了解金門職業發展的態勢,以及金門市場勞動力供需求的情況,知道大環境裡政府應從哪方面來協助引導鄉親就業。因而透過大樓興建了解到規劃許多新面向,多功能教室在裡面,所以金門產業結構一直在蓬勃發展,金門的勞動力一直有序被引導,同時樂見新建大樓提供金門地區更好服務。楊鎮浯也感謝阿春部長積極的推動,案子才能如此順利推動。
  議長洪允典也期許金門應該做些大型、有地標性建築,給地區能和世界接軌,尤其金門是以觀光立縣媲美,因此建設是金門當局首要工作。他也指出施工的設計圖看起來非常親民,相信勞動部金門就業站在地區是有好口碑,設計圖舒適祥和定能為地區來來好兆頭,傳出佳績。期待勞動部在部長支持下,能讓金門多元化,不只是就業、同時栽培出一些人才。翁明志也代表張景森委員祝福新建工程順利完工。並指出就業站受到鄉親肯定,這十幾年來也為鄉親媒合許多工作,廠商也找到優秀員工,對地區產業更奠定良好基礎。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