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 岸間廊道上樑

日期:111/07/04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岸間廊道上樑典禮,於昨日上午由縣長楊鎮浯親自主持,經過焚香祝禱祈求結構穩固、工程順利,在與會各界的見證下定位鋼樑,象徵整體工程進度又再跨出一大步。
  受疫情影響,但水頭旅服中心工程仍於今年6月達成整體1樓樓板完成重要目標,整體工程預計113年7月可以完工,未來啟用後將能為小三通旅客提供更優質服務,提升每年旅運量。
  「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岸間廊道上樑典禮,在昨日上午9時30分左右於旅服中心施工現場舉行,縣長楊鎮浯、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以及建築師、監造營造公司人員出席典禮,共同祈求工程順利。
  楊鎮浯表示,上樑結束後象徵著旅客服務中心進入嶄新的里程碑,也代表著金門整體交通建設又往前邁進一步了。他強調這三年多來各項建設持續有序的完成。此外像是規劃中的諸多建設也都爭取到行政院的支持,一定能夠為將來金門發展注入更大的推力。
  楊鎮浯強調,許多工程並沒辦法等到需求湧現後才來規劃,必須要有遠見走在前頭。其實近年來就有不少鄉親都認為,小三通港埠作為小國門,但整體設施與形象卻有落差,積極籌建新的碼頭設施迫在眉睫,也因為疫情導致小三通關閉,才讓工程的壓力稍緩。小三通旅運量的攀升,過去的建設都是處於追趕劣勢,他感謝航港局支持縣府超前規劃大型旅服中心,雖然歷經波折,但他相信只要找到好的廠商,就能順利進行。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說,他也認同規劃必須走在前,不能等到有了需求才來做。他指出3年前來金見證2千萬人次,以當時旅客量推估很快就能迎來第三千萬旅客,因此就曾提出應興建旅運大樓的建議。航港局101年到110年投入38億建設金門包含水頭、料羅、九宮等處港埠;而從111年起至115年也編列了38億預算,其中水頭旅運中心就高達25億,這代表中心重視該項工程。對於近年缺工缺料讓離島工程進行困難度提高,旅運經過十次流標,看到工程進度有超前,期望未來疫情結束後,能順利在兩年後落成以提供優質服務。航港局也會與縣府密切合作,持續推動金門港埠建設與發展。
  目前「水頭港區S2~S3浮動碼頭增設工程」、「南碼頭區公共設施工程」等水、陸兩部分的設施已經陸續完成,楊鎮浯表示,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是其中最重要環節,上樑典禮後將持續推展工進以確保工程能如期完工。
  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未來完工之後,位置在目前水頭港新港區南岸,整體建築規劃為4層樓鋼構,總樓地板面積約36,000平方公尺,一樓規劃為入境層,三樓為出境層,實現完善的分流規劃,內部空間寬敞明亮,將大幅提升航廈服務水準,並帶動地區產業發展。而在目前疫情狀況逐步趨緩,未來配合中央疫情控制政策努力下,於完工後積極與對岸廈門五通三期新碼頭展開復航作業與對接工作,希望透過水頭港區整體發展,打造友善與永續的旅運環境,促進金門地區的觀光發展,讓金門從這一刻開始邁向嶄新美好的未來。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