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反戰訴求電影《N不O》 6日塘岐老人活動中心,7日民俗文物館放映

日期:112/11/02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報導】由金門知名導演董振良製作的反戰訴求電影《N不O》(片長63分鐘),馬祖也看得到!縣府文化處表示,經與董導演方面接洽,同意來馬放映兩場,預定11月6日晚間7時在北竿塘岐老人活動中心、7日晚間7時在馬祖民俗文物館演藝廳放映,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的遊客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董振良表達反戰訴求的《N不O》行為紀錄實驗片,已於今年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戰役紀念日當天在台北、金門首映,並推出預約看電影新作放映會活動,也期盼未來每年的這2個紀念日能放映。董振良表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打了1年多,近來美中台關係緊張,拍攝這部就是在提醒戰爭的破壞力,鼓勵人們為全球和平奮鬥。片名在「NO」中特別夾一個「不」字,就在強化反戰訴求的表達。

    影片主要由三場行為藝術的表演,群眾是主體,因此沒有凸顯個體作為主角。在主題呈現上,戰爭必然帶來的大量傷患,投降或陣亡,透過攝影機視角的變化與運動,探索戰爭的殘酷,和民眾的無言與無奈。在表現手法上,創作者運用長鏡頭的視覺影像,讓觀者凝視與省思,反思當代影像消費之唾手可得,和垃圾影像的無所不在,致使影像喪失了電影語法的藝術自覺,故以本片反撲當代影像世界的快速消費文化,與便捷膚淺的流行表象。

    對於自己以往「戰地、戰事、戰爭」一貫主題,董振良說,戰爭會有陣亡者、投降者及大量傷患,片中不會看到一般戰爭片槍林彈雨血腥畫面,而是一種意象的表現方式,是實驗性很強的創作。會挑選在地學生參與拍攝,是想讓孩子們深刻體驗曾在自己土地上發生的戰火,省思戰爭的殘酷,進而呈現生命的可貴。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