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精美紙雕小提燈 打卡分享即可索取

日期:109/02/06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正月十五元宵節將至,為歡慶元宵燈節,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特別商請交通部提供400個精美「吉利鼠與美力鼠」紙雕小提燈(如圖)自即日起供縣民索取。民眾只要前往該中心(金城鎮民權路34號),並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matsu/)打卡按讚,並寫下一句鼠年吉祥話,公開分享後,即可領取。領取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每人限領1份。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表示,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傳說唐代私塾從農曆過年後要到元宵節才會開課,而這一天學生皆要從家中帶一盞燈籠,請老師點燃,再提燈四處走,象徵日後前途一片光明,之後逐漸普遍成為元宵節提燈籠的習俗。翁明志執行長也特別祝福學生們能用智慧、才情、膽略和毅力,開闢出一塊屬於自己的前程。
 本次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發送的小燈籠是由設計師林佳葦團隊設計,在同一張紙上,利用雙面印刷,創造出鼠新郎、鼠新娘,也就是吉利鼠與美力鼠,小朋友拿到小提燈後,可以選擇要組裝新郎或新娘。由於小提燈的結構設計將頸部和腰部製作成可轉動的關節,可以在提燈時上、下拉動,當提燈擺動時小老鼠就會彎腰鞠躬,就好像是吉利鼠與美力鼠在相互拜年,互道恭喜,非常有趣可愛,小朋友還可將手伸入小提燈內,當作手偶來玩,與其他小朋友有更多互動,充分展現傳統文創特性的燈節喜慶活動,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前來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