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解嚴30」第二場音樂會 台金兩地合唱團聯合演出

日期:111/10/24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今年適逢金馬解除戒嚴30週年,在這民主政治發展歷程值得紀念的日子,金門縣文化局特別舉行「解嚴30」週年藝文系列活動,第二場活動昨日晚間19:30起在文化局演藝廳登場,由金門縣合唱團及由高雄跨海前來的大地合唱團聯合擔綱演出,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門縣文化局科長周祥敏及愛樂民眾到場聆賞。
1992年11月7日金門與馬祖結束戰地政務,迄今已走過30個年頭,在這民主政治發展歷程值得紀念的日子,文化局特別舉辦五場音樂會演出,藉由歌聲、舞蹈來凝聚共識,共同面對這段歷史,傳遞和平的普世價值,分享也聆聽特殊時代的經歷。
系列活動宗旨以「請進來」、「走出去」及「在地發聲」跨足北、中、南、金的連接為展望,展現地區合唱團能量。第二場「請進來」高雄市大地合唱團與金門縣合唱團聯合演出,高雄港十三號碼頭曾經是金門在軍管時期,臺金之間海路運輸的重要港埠,它是許多抽中金馬獎的臺籍阿兵哥登船開拔前往前線的起點,也是金門鄉親渡海赴台最先踏上的土地,曾是許多金門少年郎人生方向轉折的口岸,這次高雄大地合唱團應邀前來,團長又曾在金門文化工作隊服務過,別具有意義。
文化局表示,成立於2012年的高雄市大地合唱團,由資深合唱指導謝世剛老師主辦召集,匯集了各行各業在業及退休之歌唱愛好者組成,是一支對合唱藝術充滿熱忱,對合唱音樂備受感動的團隊,秉持「唱出聖潔和諧的心聲,激起文化藝術的共鳴」之核心理念,共同為大地創造平安和諧的氛圍。本次兩個合唱團的聯合演出,不僅以樂互相交流,也深受大家期待。
本次音樂會演出的曲目,高雄市大地合唱團有混聲合唱人生如蜜、陽關曲、上山原住民組曲(老人飲酒歌、勸酒歌)、金山古道、後山、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行路難等。金門縣合唱團獻唱曲目,有混聲合唱:回憶、橄欖樹、遺忘、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四季紅等,以及女聲重唱:押花、秋蟬、誓約之歌,和男聲重唱:外婆的澎湖灣、漁陽鼙鼓動地來等。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