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智慧前瞻 永續發展 金大歡慶27周年校慶

日期:112/11/04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3/11/04

 記者: 高凡淳/綜合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昨(3)日舉行建校27周年校慶典禮,典禮在街舞研究社同學、福式音樂演出工作室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蔡英文總統特頒賀電,至盼金大賡續貫徹育才道遠宏旨,推動特色領域研究,厚植換位思考能力。賴清德副總統在賀電中也讚許金大積極掌握創新轉型契機,著重科技人才培育,厚植國際學研網絡,點亮高教未來發展。
校長陳建民與各界來賓、全校師生一同進行各項校慶慶祝活動,親自到場祝賀來賓包含副縣長李文良、立法委員陳玉珍、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金門縣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蔡其雍、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創會總會長李台山、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副總會長陳進源、台北市金門同鄉會副理事長何碧英、中華民國珠浦許氏宗親會代表許丕槐、金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李光杏、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校長許自佑、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校長吳志衍、金大前校長李金振、中華金門公共事務協進會副理事長周以順、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白國良、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游文勇等。
陳建民校長表示,近年來每年校慶所設定的主題都是做為檢視過去與展望未來的期許。今年校慶主題是「智慧前瞻,永續發展」。在智慧前瞻部分,近年各項科技發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包含生成式人工智慧、元宇宙具體落實、智慧物聯網延伸應用等,都是未來相當火熱的創新議題。其次,永續發展,包含由CSR、USR、SDGs到ESG這一連串的概念,也正嘗試改變世界運作方式,足見現今世界智慧前瞻和永續發展已是不得不走的道路。有鑑於此,為維校園永續發展,本年度金大也推動許多措施以達環境永續與經濟永續之目標。
陳建民進一步表示,學校得以永續發展,感謝各界的捐資興學。正由於無私的捐資興學義舉,加上過去27年來所有默默幫助金門大學成長的各界人士,金大才能站在永續發展浪頭上,善用智慧科技,厚植學生就業能力、進而提升社會各項發展。
李文良副縣長致詞時轉達來自縣長陳福海及縣府對金大的支持,並指出金大一直以來扮演金門縣政府智庫的角色,同時也是培育金門人才的搖籃,而金大之發展與金門之發展更是息息相關而密不可分,期許未來金大繼續協助縣府及地方的相關發展。立法委員陳玉珍表示,其伴隨金大向各界爭取經費支持並推動國家考場的設置,與金大一起成長,也勉勵金大可以成為金門特色之一,在學術交流與推動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今年度校慶典禮中,除安排吉他社與主題活動-室內無人機表演外,並頒發捐資興學感謝狀、升等成就獎、研究傑出獎、楊忠禮教學傑出暨教學優良獎、貢獻傑出獎和優秀行政人員等獎項。並由陳建民校長親自頒獎表揚二位傑出校友,分別為何佩舉(104年士木與工程管理學系碩士班),及李鍾靈(106年管理學院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