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大學歡慶25週年 各界獻上祝賀

日期:110/11/06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國立金門大學昨日舉辦25週年校慶典禮,縣長楊鎮浯等來賓祝福金大生日快樂,邁向永續、卓越。金大校長陳建民也期許師生日後更應勇於承擔各項社會責任,未來持續努力的重點包括提升學習移動力、優化教學創新力以及啟發學生認識自我的能力,達到「學生有所成長、教師有所成就、校務有所成果」的「三成」目標。
  校慶典禮於昨日上午九時舉行,金大校長陳建民和師生熱情歡迎金門縣長楊鎮浯、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黃雅芬、金大前校長李金振、金門縣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蔡其雍、金大校友會會長李光杏等各界來賓的參與。
  今年是金大25週年生日,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副總統也特電申賀。蔡總統勉勵金大為打造國際頂尖大學再啟新猷,賴副總統稱許金大積極優化彈性靈活功效,化育功深。
  縣長楊鎮浯表示,25年來,金大經歷高科大金門分部、金門技術學院到綜合型大學,猶如經歷幼兒園、小學需要照顧,到中學開始成長,25歲已經邁入社會,每個階段,師生都發揮最大熱情,協助金大的成長,才能有今日的成果。楊縣長指出,金門雖然不大,但能量卻很大,除了文化底蘊,也包含了有金門大學,金大除扮演學術角色,並讓金門強化與海外地區的連結,同時金大也是金門人才培育的搖籃、金門的智庫,對金門的發展提供很大的幫助。楊縣長說,金門大學是金門的驕傲,也是金門珍貴的資產,金門因有金大而精彩。
  楊縣長表示,金大走過25年的歲月,金門鄉親始終相伴和支持,金門大學在歷任師長的努力下,發展越來越好。楊縣長說,政府和學校都是一樣,只要走對的路,相信目標就在前方,一定可以有好的成果。
  翁明志致詞時也特別指出,金大發展的幾個重要歷程與關鍵點,並提及金大在金門的立足對於地區的多元面向發展皆帶來正面、顯著效益,並與地方一起共生、共榮。
  金大校長陳建民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金大25週年生日,他引述易經裡25數之意義為:榮俊。詩曰:資性英敏,才能奇特,克服傲慢,尚可成功。可謂吉祥中帶有勉勵的意涵,期待人們遠圖長慮,培養謙虛的品行。陳建民並指出,金大25年來的發展與茁壯,感謝前人耕耘和愛的播種,才能有今日的成果。陳建民並引用德國教育家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的名言:「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大學是「知識的搖籃」,而為推廣教育至各個階層,今年金大也設立樂齡大學課程班,讓金門地區的樂齡長者能夠實現終生學習的理想;同時也開設台北碩士在職學分專班,提供旅台鄉親優質的高階進修課程。凡此,尤要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金門旅台同鄉會及鄉親對金大的大力支持。
  陳建民進一步指出,今年國際生的組成也日漸多元,除僑生、陸生、港澳生之外,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學生也增加很多,國際生的占比是日間部總學生人數約6%。此外,今年新生招生的註冊率也高達95%。
金大表示,今年因受疫情之影響,校慶典禮簡單隆重。校慶典禮的主題為「25愛我 天長地闊」,乃是發想於莊子逍遙遊中所提及「北冥有魚其名為鯤、化而為鳥其名為鵬」之情境,並期盼該校學子也能發揮所學,自由翱翔於天地之間。儀式中並安排無人機的室內演出,在全場聲光影音配合下,展現出有別於傳統慶祝儀式的創新氛圍,也是國內少見克服室內場地多項限制的無人機表演橋段,意喻金大面對下一個25年的進程將善用優勢與契機,勇敢面對各項挑戰,以成就全體教職員工生在金大的發展。校慶儀式中並頒發包含升等成功獎、楊忠禮教學傑出與優良獎、研究傑出獎、貢獻傑出獎、金門縣環境教育競賽-個人組特優獎、優良行政人員獎等獎項,校慶活動順利圓滿。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