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詹宏志分享電商經驗 座無虛席

日期:109/06/29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昨天應金門縣商業會邀請抵金舉辦「金門與電商:PChome創辦人詹宏志經驗分享」講座,現場座無虛席,不到2個鐘頭的經驗分享,現場人潮「爆棚」,PChome20年影響台灣產業深遠,也為台灣電商史寫下一頁精彩的篇章,詹宏志以其經營電商的成功經驗,不僅提供金門有意發展電商的業者借鏡,也與現場民眾交流對談,希望能協助金門電商發展開啟新的里程碑。
  這場講座於昨天下午2時起在金門創新園區(台開風獅爺商店區北棟3樓)進行,由縣商業會理事長李有忠為講座引言,與談人還有金門縣工策會副總幹事吳伯揚,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詹宏志的好朋友報導文學家楊樹清、縣工策會前總幹事王中聖等逾70人出席。
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李有忠表示,商會與台灣各大百貨公司合作,舉辦金門物產展特賣會,利用百貨公司周年慶及節慶檔期,促銷金門特產,創造了相當可觀的營業額,近年來電商網路購物崛起,商會也思索如何運用網路行銷,2017年金門縣商業會就曾前往台北,向詹董請益如何運用電商平台協助金門商家及商品銷售。
  回顧PChome這20年,詹宏志說,「別人以為我跨界,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編輯」、「當編輯的時候,你要在一個作者身上看到什麼題目,看到什麼書的可能,或者他送來了一本書,你決定這本書要跟社會產生什麼樣的連結」、「但做出版時,你得用各種方式來連結書與社會的關係」、「做電商也是,用戶的生活是怎麼構成的?他有哪些東西、哪些行為要跟人打交道?你必須去做這樣的(設想)。過程中,有些東西容易一些,有些困難一些,我們要想辦法解決那些(生態系中的)問題」。
  詹宏志一直是台灣網路電商平台的先驅,也引領台灣將近20年的電商產業發展,2000年開始進入電商,從開台首月的60萬元營業額,到2019平均月營收32.4億元,年營收突破388億元,成長超過5400倍,而員工數從幾人團隊一路成長到超過3000人的電商集團。
  近10年來,詹宏志先生曾接受金門文化局、金門工商策進會的邀請來金門演講,包括2009年6月27日的「創造力經濟:兼及如何販賣一個地方」, 2016年12月17日的「旅行及其所創造的經濟」,2017年5月7日,在金門縣商業會以及燕南書院的邀約下,詹宏志董事長於金門縣商業會以「識人知世讀小說:少年讀書追想錄」為題,分享過去的讀書及文學創作的經驗。
  演講之後,他更與金門縣商業會前理事長蔡育仁及重要幹部對談,探討金門地區發展電商的可行性,並討論一般網購不送離島,或是運費價格太高等問題,詹宏志回台北後立刻交代同事處理此事,於當年8月3日,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行「離島網購運費優惠」記者會,詹宏志表示:「金門同胞幫我們擋子彈,我們竟然收了這麼高的運費」,PChome決定不惜成本,降低離島運費,推出離島網購運費優惠方案,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等台灣離島,運費皆從原先的200元調降為100元,並推出購物滿千免運費的首月優惠方案。
  此行,藉著個人經驗的分享,詹宏志表示,他很看好金門想要發展電商的想法,金門也許可以從建置小規模電商資訊機台交換中心,透過有計畫性、漸進式的發展,一步一步實現「兩岸跨境電商物流平台」的目標。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