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縣立棒球場揭牌啟用 期盼再興金門棒球風氣

日期:111/07/16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發布日期:2022/07/16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金門縣立棒球場」昨(15)日舉行啟用揭牌儀式,縣長楊鎮浯與到場的貴賓及林敏政、方振源等幾位資深的國寶級教練前來參與啟用典禮共同來見證金門棒球的發展歷史,楊鎮浯感謝他們過去對金門棒球運動的貢獻外,也謝謝地區對於棒球運動熱愛並積極推動的朋友們。他也說,會請教育處與體育界前輩一起來討論「金門棒運目標應該設定在哪裡?」訂出一個符合金門、金門做得到的目標,一步一步來邁進,再興金門棒球風氣!
 「金門縣立棒球場」啟用揭牌儀式,適逢「第一屆太武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故合併於昨日辦理「金門棒球場啟用典禮暨第一屆太武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開幕典禮」。
  昨日啟用典禮,由縣長楊鎮浯主持,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縣議員董森堡、立委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金門棒球運動委員會主委陳滄江、縣府社會處長董燊、財政處長孫國智、金城鎮長李誠智、代表會主席陳天成、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縣立體育場長蔡木川……等貴賓,同時也特別邀約了林敏政、方振源、梁添益、葉國輝、林鐘良等幾位資深的國寶級教練,以及陳昆乾校長、縣府前教育處長李再杭、鄭慶利等地區棒球教練、老師到場參加,除感謝他們過去對金門棒球運動的貢獻外,並請他們共同來見證金門棒球的發展歷史,同時也分享了金門棒球運動發展過程的背景,讓大家彷彿又拉回到了那個全民熱棒球的年代。
 縣長楊鎮浯說,金門因為人口數不多,運動基數不大,運動人口一定會跟人口基數呈現一定的關係,在很多領域不容易全面性的培養,但是金門在許多運動賽事中,也都取得好的成績,特別是棒球,曾經有一段時間,在金門是大家心裡都有一個棒球魂,有一個對棒球的熱情。
 他也提到,早年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我們的青少年朋友能夠參與到這些運動,能獲得多的機會,到台灣比賽,這些收穫遠遠大於運動成績的取得,這也是金門在特定的年代所獨有的機運,也是金門年輕人成長過程中所特有的際遇。
 非常感謝在這段歲月裡,協助金門發展棒運的各位先進前輩,楊鎮浯說,前輩投入特殊的歷史回憶,場域也非常重要,今天所在的棒球場在民國59年,當時是軍方動工興建的,設施比較簡單,只有球場與圍網,一路經過整修改善,此次是第四次大規模的整建,金城鎮長李誠智早在106年還在擔任議員的時候就開始關切這個場地了,之後在金門縣議會數位議員關切奔走下,縣府教育處也開始與金門高中展開數次現場勘查與會議討論,最終金門高中順從民意同意釋出場地,並交由縣府進行整建,本案工程責由金門縣立體育場於108-109年先籌措經費及進行規劃設計,110年初完成工程發包,110年3月4日開始動工,耗時約1年4個月,終於在今年6月底完成總驗收,如今球場有了新的面貌,教練、球員休息室、器材室、貴賓室、全壘打牆、夜間照明設備、觀眾席、洗手間、噴灑系統等等,一樣不缺,正符合丙級棒球場規模,整建後將提供縣內三級棒球隊使用,以及支援慢速壘球運動需求。
 金門棒運目標應該設定在哪裡?楊鎮浯表示,會請教育處與體育界前輩一起來討論,辦法訂出來之後,相關的人員資源位置,才有辦法能定位,訂出一個符合金門、金門做得到的目標,資源才能跟上,一步一步來邁進。
 他也表示,任何運動的推展一定要有一群很熱血、一群不放棄的人,持續不放棄的推動、連結、串連,克服困難,才有辦法,讓一個活動重新燃起大家心中的魂,謝謝地區對於棒球運動熱愛並積極推動的朋友們,謝謝貴賓好朋友撥空參與活動。
 翁明志執行長指出,看到棒球場改建為正式標準的棒球比賽場地令人歡喜,相信這個場地的建立,必然可以再激發出金門鄉親對於棒球的熱愛,希望學子與鄉親善於利用這個場地,把棒球風氣帶起來,讓縣民都健健康康。
 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議員提到兒時家中有一台聲寶牌落地電視機,當時每到中華棒球小選手打世界棒球賽時,鄰居小孩大人將家中客廳觀看棒球的人都擠爆了,大家看到中華小選手的優異表現都熱血沸騰。
 唐麗輝也感謝金門高中對於棒球場啟用的重大貢獻。向來強調體育帶動觀光的她也指出,運動推展需要整合人力物力財力,所以她在議會中一直提倡要完成體育政策白皮書,整合地區資源,明確著手方向,因為體育賽事對於金門未來觀光發展非常重要。
  在金門棒球場啟用大合照後,接續昨日舉行的「第一屆太武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縣長楊鎮浯擔任打擊手、陳滄江主委擔任投手、捕手為唐麗輝理事長,一起為球賽開球,正式點燃比賽戰火。
 陳滄江也頒發感謝狀謝謝多位推動地區棒球運動教練、老師。他說,金門棒球資源不足,一路走來非常坎坷,大家一棒接一棒,努力帶動金門的棒運發展,棒球比賽的迷人之處,就是在第九局零比零二好三壞之際的那一剎那分出勝負。
 他也感謝縣府的支持以及熱愛棒球的教練、老師與人士大家的努力與付出,開創很多金門棒球夢,也創造很多驚奇,讓金門的棒球運動持續發光發熱。
 縣立體育場指出,過去因為地區實施戰地政務因素,籃球是管制品,籃球運動發展受限制,棒球成為重要的運動項目,在棒球風氣全盛時期,金門曾經多達16支少棒球隊、5支青少棒球隊,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目前金門各級學校主要發展的運動項目為籃球、桌球、羽球和田徑,棒球推廣相對較薄弱,目前我們有3支少棒隊(分屬中正、金寧、上岐國小)及1支青少棒隊(金城國中),高中球隊則以金門農工為主、與少部分金門高中球員組成聯隊,期望透過「金門棒球場」整建完工後落成啟用,在有場地、有資源的狀態下,再興金門棒球風氣!並且在金門縣政府、金門體育會及所屬棒球運動委員會、慢速壘球運動委員會的共同努力下推動屬於全民的運動風氣。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