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料羅港區圍堤造地17公頃 打造小三通快遞基地

日期:111/07/14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料羅港區北碼頭區圍堤造地工程」於昨(13)日舉行開工動土,由縣長楊鎮浯親自主持祈福動土儀式,並與各界貴賓共同持鏟動土,祈求工程順利平安。楊鎮浯表示,工程竣工之後,將可大大提高港區腹地,強化料羅港埠發展。
  這項工程總工程經費12.4億,目的為改善料羅港面臨航道淤淺致水深不足且港區疏濬土方無處收容處置的問題,並預劃為未來海運快遞及物流倉儲之基地。工程完成後可提升料羅港區之船舶航行安全,未來還將持續收容港口浚挖土方,採分區填築方式,增建料羅港區近17公頃的新生土地,用以發展物流倉儲中心,建立小三通快遞貨運中轉港地位,為金門奠定兩岸經貿發展特區之發展基礎,帶動關聯產業升級。
  「料羅港區北碼頭區圍堤造地工程」動土儀式於昨日上午10時許,在料羅港北堤舉行,縣長楊鎮浯、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湖鎮長陳文顧、立委陳玉珍服務處主任林孫全、禾宏營造董事長陳奎瑛及地方各界來賓出席,一同祈求開工順利。
  楊鎮浯表示,該工程歷經近十年之規劃、環境影響評估、水下文化資產調查、海岸管理法審議、港區範圍擴大及工程設計等作業過程,期間也與地方鄉親及專家學者積極討論溝通,並排除各界對開發所造成之影響與疑慮。
  金門是島嶼縣,「交通」是影響發展重要因素,楊鎮浯說,不論是大橋,港口,機場等建設都對金門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料羅港是地區重要貨運港口,擔負台金貨運往來,以及小三通重要口岸,因此港埠基礎建設一定要完善,北碼頭造地工程不但可以解決港區淤積困境,也提供未來發展腹地,對於兩岸電商物流、快運專區,兩岸小三通貨運等規劃都有重大幫助。
  楊鎮浯還說,在擘劃金門建設過程,他也很重視扶持地方業者,過往因為招標資格的限制,大型工程往往只有大型廠商有能力投標。縣府與產業工會、業者了解地區產業困境,特別放寬招標資格,讓地區優質廠商也能參與招標,一來可以共同建設金門,也起到扶植地區產業茁壯的良性發展。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