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城國中55週年校慶 區域職探中心開幕

日期:108/11/13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城國中昨日歡慶創校55週年校慶,由教育部與金門縣政府補助的區域職探中心,同步於校慶時間開幕,在縣府教育處長羅德水及多位貴賓帶領下進行開幕剪綵,並由北鎮廟鼓陣藝獅協同開幕與慶賀。同時並在中心人員的帶領之下,參訪、體驗職探中心的內部規劃與設備,並一同享用餐飲職群研磨現泡的咖啡。
  108年金城國中預訂建置完成「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並開設課程廣邀學生參加,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簡稱「職探中心」)是由教育部依據「技術及職業教育法及國民中學技藝教育實施辦法」,推動設置於各縣市,金門縣職探中心成立則是由金城國中首先承辦。始於107年5月向教育部提出計畫並經過教育部專家到校實地審查後通過,目前規劃設計已執行中,硬體設備已完成招標作業,並於11月12日,在教育處長羅德水與校長許維民等共同完成揭幕啟用並開設課程。
 「職探中心」主要是透過體驗實作的課程,讓五年級至九年級的學生對職業及工作世界的認識,除了現有的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外,能夠增加職業試探與探索的機會以及增加選擇未來職業的能力,並藉由課程中教師的引導,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及正確職業價值觀。
  此外目前金城國中職探中心設有的職群為「電機電子群」及「餐旅群」。將與金門農工職校合作辦理,此餐旅科為金門農工入學熱門科別,其師資健全、設備完善,並與城中合作了四年的技藝教育餐旅職群課程,能夠提供該中心在烘焙、飲料調製及餐飲服務完整的課程與師資。另外,電機電子職群亦與國立金門農工職校合作辦理,該校電機科及資訊科為本縣唯一授課相關的職科,同樣也與城中合作了二年的電機電子職群技藝教育課程。水與電的認識與維修是居家常備技能,又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及國內產業的發展趨勢,許多工業產線紛紛轉型為自動化智慧化的生產方式,且近年來政府於各地新建科學園區,提升國家技術水平,園區中大部分的工作機會均屬於電子電機相關科系學生為主,希望能透過發展職涯探索中心讓在地學生接觸、了解未來電子電機科技的趨勢。
  金城國中職探中心之課程的師資費用、材料費及車資皆為中心計畫支應,未來相關課程資訊將公佈於金城國中校網及職探中心Facebook粉絲團(請於FB搜尋ceeec.kcjh)。職探中心試探體驗活動將於學期間(每週三下午)辦理國民中小學學生職業試探課程及體驗活動,或於寒暑假期間(為期1週)辦理國民中小學學生寒暑期職業試探營隊活動。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