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銘傳在職專班連江班重要推手 紀俊臣教授獲頒榮譽縣民證

日期:113/01/03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報導】肯定銘傳大學教授紀俊臣近20年對地方作育英才的貢獻,縣長王忠銘2日下午接見他,回顧及感謝他與銘傳大學這18年對地區高等教育的協助,頒贈榮譽縣民證並致贈雙金牌大藍寶,希望紀教授協力推銷馬祖好酒;紀俊臣則回贈離島建設發展論文合輯,期勉王縣長抽空閱讀,相信對縣政推展定能有所幫助。

 紀俊臣是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更是銘傳在職專班連江班重要推手,地區許多公務體系主管級人員都是他的學生,也擔任過連江縣政府管理與制度法律類—管理制度組縣政顧問,連江縣組織修編案就是由紀俊臣負責起草。

 紀俊臣昨日下午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謝春福、環資局長陳忠義、消防局長曹典鈺、產發處長林志豐、民政社會處長曾玉花、副處長李文鵬、北竿鄉長吳金平、介壽國中小家長會長楊清宇等多位銘傳在職專班歷屆學生陪同下拜會縣府,受到王忠銘熱烈歡迎。

 王忠銘表示,銘傳大學對地方貢獻良多,透過在職專班讓在地公職老師們都能更上一層樓,指出雖然自己沒有讀銘傳,但是經歷過的歷程,你們算是非常幸福、快樂的,記得當初去讀研究所的時候,南竿沒有機場,要早上6點多趕到北竿機場,從家裡出發到學校,要經過七種不同的車輛,然後第二年南竿機場啟用,赴台進修才相對輕鬆一點,所以說地區如果要有突破的話,一定要想辦法在地開研究所,地區子弟才有讀書的機會,相信教育就是平民子弟翻轉的機會,這是經國先生講的,後來在教育局長任內奔走爭取成立,在這樣的過程裡面,後來偶然的機會碰到樊中原與他相談,馬祖需要設立一所碩士班,談到學生源、經費等問題,均能一一克服,縣府每年都編給銘傳相關預算,很感謝在這樣子的氛圍之下,已經走過18年,至少培養了200位在地碩士。

 王忠銘指出,走過這個歷程後,培育地方那麼多的碩士生,真的看到這一路過來的成長,真的很感謝銘傳願意到馬祖設校,願意到馬祖來任教的老師,我們都要感謝他,沒有他們的付出,沒有辦法把研究所這件事情努力的完成;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紀俊臣表示,近年他致力推動離島金馬澎三縣未來合作願景,離島三縣因地理區位特殊,且發展脈絡有別於臺灣本島,在面對全球化、環境變遷及兩岸大三通時代的挑戰下,離島三縣如何善用各自優勢、彼此合作並尋求離島區域的策略發展及定位,一直是他努力方向,包括賡續推動「離島建設條例」轉型修立法、持續推動與臺灣本島各區域之跨平臺交流,讓離島三縣成為臺灣海洋國土的創新治理標竿。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