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要為金門兒童努力 洪依帆就職家扶中心主任

日期:113/01/27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27 記者: 楊水詠/金寧報導。

金門家扶中心原新任主任交接典禮於昨日舉行,在家扶基金會行政處長林揚崇處監交,與會貴賓、後援團體及全體同工代表見證下,金門家扶原任主任李桂平與新任主任洪依帆完成交接儀式。李桂平表示,他非常捨不得離開金門,但新的職務有新的任務,有大家的幫忙,才有力量;洪依帆則說將在既有基礎,為金門兒童努力和整合資源,讓家扶服務更在地化,創造新里程碑。
家扶原新任主任交接典禮於昨天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辦,與會嘉賓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立委陳玉珍、縣府社會處長黃雅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烈嶼鄉公所秘書洪國棟、家扶基金會行政處長林揚崇,以及家扶扶幼委員會副主委許燕輝、黃聿標、陳媽愛、委員李淑賢、家扶義工隊溫媽媽服務隊長何淑鳳、展愛隊長莊嘉銘、家友會長陳向鑫及義工夥伴等貴賓出席觀禮。
原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任職金門家扶中心近九年,期間各專業服務方案表現良好、積極為兒童爭取受教育權益,更讓金門家扶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以利拓展更多元且符合兒童需求的服務。同時,他表示完成階段性任務,轉任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非常捨不得離開金門,在金服務獲得縣府、議會、立委、扶幼委員會及各界力量的幫忙,使有今日的扶幼館;同時,他認為家扶仍應提倡兒童福利,有大家的幫忙,才有力量。
另,李桂平是金門家扶第十五任主任,他在家扶基金會服務逾三十年,自一○四年從蒙古家扶奉派來金門家扶服務至今,協助金門家扶籌設自有的扶幼館,擺脫寄人籬下無法擴展業務窘境。金門家扶感謝李桂平在金門期間為金門兒童弱勢家庭提供良好的照顧服務,打造出一個讓弱勢兒童能暫時依靠的避風港,讓兒童都能享有家庭妥善的照顧及充分受教育的機會。
新任金門家扶主任洪依帆,原金門家扶社工督導,她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從一線基層社工做起,歷任社工、資深社工師、社工督導等職務,在一百年加入家扶基金會,經歷家庭扶助、高風險、寄養及兒少保等專業服務,辦理無數大型活動,更在烈嶼鄉成立社區工作站,重視兒童權益,在社工專業與行政管理,皆有豐富的經驗,家扶期許洪依帆帶領金門家扶團隊,創造金門家扶的新里程碑。
洪依帆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為金門兒童貢獻更多力量,感謝李桂平九年多對金門家扶的耕耘與付出;這幾年,李桂平為金門家扶打下深厚基礎,將在此既有基礎上去努力,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在哪裡」的使命,為金門兒童服務,也懇請鄉親繼續多給金門家扶支持及鼓勵,去推動兒童服務。
洪依帆說,她在九十八年進入家扶實習,一畢業即回金門家扶工作,在十幾年過程歷經各種方案和行政管理工作,也累積一些能力,期許自己帶領整個金門家扶團隊,為金門兒童貢獻更多力量,以及秉持家扶精神,為金門兒童而努力,整合資源,讓服務更在地化。
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表示,感謝李桂平對於金門家扶及兒童的努力與付出,讓金門家扶扶幼館順利蓋館完成,也期許新任主任洪依帆可以持續發揮專業精神,進行資源整合,為金門家扶兒少工作創造新的里程碑,扶幼委員會是金門家扶堅強的後盾。
家扶基金會行政處長林揚崇表示,金門家扶建立至今,從未間斷,感謝在地鄉親對家扶的幫忙,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共同為在地弱勢提供協助服務。
立委陳玉珍表示,原任主任李桂平多年的努力,讓金門家扶邁入新里程碑;新任家扶主任洪依帆是在地女兒,一定會一棒接一棒,讓家扶做得更好,以及各界的支持,使金門有善的循環、更和諧,金門更進步及向上的力量。
縣府社會處長黃雅芬致詞時,她代表縣長陳福海感謝家扶為地方服務,新主任洪依帆秉承原任主任李桂平奠下的既有基礎,繼續往前走,並有來自各方的力量,相信金門會更好,縣府也將為大家做更好的服務,讓善的循環、美的循環,讓金門更好。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表示,金門家扶自五十六年成立至今,走過五十七年歲月,每年寒冬為弱勢家庭伸出雙手;金馬聯合服務中從一○九年提供家扶園遊會場地,以及支持部份活動經費,感謝原任主任李桂平的專業及服務熱忱,並長期為金門的付出及奉獻。未來,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將在家扶既有基礎上,繼續與新任主任洪依帆合作,一起讓金門變得更好。
此外,金門家扶自五十六年成立以來,歷經十五任主任都不是金門本地人,而新任主任洪依帆是金門囡仔,出生於烈嶼鄉,現年三十八歲,畢業於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成為第一位金門土生土長的金門家扶主任,在社工專業與行政管理都擁有豐富的經驗,未來她將持續帶領金門家扶團隊深耕專業服務。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