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箏流樂轉《以樂會友Ⅱ》古箏交流音樂會昨完美演出

日期:111/02/2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箏流樂轉《以樂會友Ⅱ》仙后座箏樂團、紫韻箏樂團、金寧樂齡古箏班,昨日晚上7時起,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的交流音樂會登場,台北、金門兩地古箏交流,共同攜手獻技,讓幾近滿場的鄉親聆賞到古箏樂音之美。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寧鄉長楊忠俊、金門縣文化局局長許績鑫、科長周祥敏等,也與到場民眾欣賞古箏樂音之美。文化局許績鑫局長表示,連假期間除了安排古箏演出外,另推出參觀版畫展於藝起金門粉絲頁按讚分享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444211062372511/posts/4700778076715767/?d=n,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文化局展覽廳觀賞!
  箏樂飄飄,悅耳賞心。古箏入門容易,輕輕一撥,美妙的樂音就從指間流淌而出!近年來古箏在金門發展漸興,學生、社會人士們紛紛投入古箏的學習!古箏在一群熱愛箏樂的家長、同學、朋友與觀眾的推動下,逐漸為大眾所知。
  2016年《箏嶸》音樂會是紫韻箏樂團首度邀請台北仙后座箏樂團赴金演出,老師們專業精湛的演出獲得佳評!
  睽違6年,由於團員們各自擁有許多優秀的學生,因而此次策劃一場以學生為主體的台北、金門雙向交流音樂會!
  2022年1月8日台北場-《2022仙后座交流音樂會-箏流樂轉》在觀眾熱情的掌聲中圓滿落幕!金門場-《以樂會友Ⅱ》仙后座箏樂團、紫韻箏樂團、金寧樂齡古箏班聯合音樂會,昨日晚上7時起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
  此次參與演出的團隊陣容堅強、曲目精彩。從台北遠道而來的「仙后座箏樂團」,成立於2009年秋季,在浩瀚箏樂星海中,匯集來自不同領域的箏樂家,傳統與原創並進,不斷的尋根亦積極的萌葉,期望能深耕臺灣的原創箏樂作品,培養喜愛古箏音樂的民眾,聽見古箏的美。
  樂團在音樂會與講座推廣方面不遺餘力,歷年舉辦過:《國際交流音樂會》、《青年箏樂家》、《年度音樂會》、《國樂明日之星、新秀》、《關懷》、《社區、藝術教育推廣》各系列節目,透過各系列的演出方式,讓不同世代樂享箏樂! 
  金門在地的「紫韻箏樂團」,由王敦玲老師成立於2012年7月。旨在推廣箏樂藝術,透過教學與展演展現出古箏嶄新、多元的風貌,提升大眾對古箏的認識與愛好。
  2014獲金門縣文化局推選為當地藝文代表團隊之一。2016年獲選為下南洋藝文演藝團隊第一名隨縣政府訪東南亞。2016年8~12月間帶團赴美國、香港、台北交流演出。2017年諾魯總統訪金晚宴演出。2017年帶團赴河南博物院演出。多次參與金門文化獎演出、縣府招待外賓晚宴演出。
  金寧鄉樂齡古箏班成立於2019年10月,招收本縣樂齡族群參加古箏學習,最高齡的學員75歲,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習,在經過二年的學習,都能雙手表演,音樂的學習不分年齡,期望推廣音樂到樂齡的角落,推廣國樂及培養欣賞能力。同學們平日奔波於工作與家庭間,還能堅持所愛,著實令人感佩!
  在這次音樂會當中,安排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曲目。地方風格民歌的漢族民歌《紫竹調》、雲南民歌《雲之南》、新疆民歌《天山之歌》;充滿兒時回憶的《採蘑菇的小姑娘》、《龍貓與天空之城》、迪士尼卡通組曲「Once Upon A Time」;通俗歌曲創作或改編的《但願人長久》、《小城故事》、《手掌心》、《掌聲響起》;爵士風格的《動感彈撥》;根據文學背景創作的《夢迴臨安》,曲目豐富多元!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