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企業紓困2.0說明會 金門登場

日期:109/05/15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各地皆趨於平穩,目前各地方政府即將踏入的第二階段「振興經濟階段」,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聯合輔導基金會、金門縣政府工商策進會共同主辦的「中小企業紓困振興行動櫃檯」全台各縣市巡迴場金門場次於昨(14)日下午於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為企業紓困振興提供一站式的諮詢輔導及協助服務,全面強化政府能量、力挺企業。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翁明志執行長、工策會副總幹事吳伯揚、金門商業協會理事長李有忠、金門縣特產協會榮譽理事長王建順與地區業者代表皆出席此場說明會並提出建言。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指出,經濟部幾個單位能夠到金門舉辦這場紓困2.0說明會,特代表金馬聯服中心表達感謝。
商業會李有忠理事長指出,這次疫情當中,金門產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金門在解嚴之後觀光產業主導發展,金門因為靠外來人口的消費,一邊靠小三通大陸朋友到金門旅遊,另外是從台灣過來的好朋友來金門回味過去在金門當兵或是賞玩金門的好山好水,創造旅行或觀光產業的榮景,這次疫情許多旅遊交通工具幾乎都暫時停止,沒有旅客來,金門商業會轄下許多公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這段期間也積極與各公會聯繫,從商業會的角度與經濟部等單位聯繫,看看是否有什麼辦法配合地方政府與中央為業者爭取,在很多方案下來後也請商業會會務人員先找人員去操作如何申請紓困,協助業者很快申請紓困方案,也感謝中央相關單位的協助。另金門與台灣特性不太一樣,希望來金與會的經濟部專家也能提供好的建議與協助,配合中央的政策協助業者轉型,且在未來振興之後更能得到更好的服務。
工策會副總幹事吳伯揚指出,這次延續上次的紓困說明會,非常感謝中央願意重視離島金門的需求,雖然金門的商家數不多,商業型態不像台灣蓬勃,但是金門在這次疫情受到的衝擊非常大,金門以觀光為主的產業鏈受到的衝擊,下滑的不止百分之五十,甚至百分之九十九都有可能,非常慘痛。也非常感謝在上場紓困說明會後,包含台汽銀及在地的公股銀行非常幫忙,讓在地的業者能夠得到一些及時雨,根據向各公股銀行統計的資料,上一波紓困貸款方案出來舊案展延的金額超過一億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起步數字,但是希望透過這次紓困2.0方案能夠給業者一些更實質、更有效、更大力度的補貼也好、周轉也好,讓大家可以撐過這段疫情。
他也指出,縣長楊鎮浯在幾次會報中以及振興小組的會議中,已經把所有包含振興券、縣府相對補貼方案,都已經落定,等議會預算審議通過後,陸續會向外公布。希望屆時對大家有更多的幫忙,也期待中央對金門大力度的幫忙,讓小地方可以撐過這次難關。
金門縣特產協會榮譽理事長王建順指出,以台灣與金門的人口相比,他認為,紓困的時間中央定的時間是四月到六月,但是離島建議從三月到八月,因為時間拉長,補助金額也必須相對的對等,中央補助大概是百分之四十,建議金門可以再加碼百分之十或百分之二十,因為金門離島屬性完全不一樣,包括大陸的消費族群以及台灣的國旅消費,這方面衝擊非常大,不像台灣營業額只下滑百分之五十而已,金門的下滑絕對是九成以上。離島發展觀光產業,希望中央對離島更加關心,這是重中之重。
因應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縣府提出「穩就業、助企業、興產業」三大方針。在勞工就業方面,縣府提出以訓代賑計畫,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勞工就業,並且在急難救急方案中各鄉鎮公所皆有設第一線服務櫃台;在降稅、延稅、減租方面除了中央既定辦法外,縣府皆額外加碼,在營業面積核實減免、娛樂稅減徵;替金門地區特產業者闢通路,成立蝦皮電商平台「金正好購」金門商品專區,輔導上架在地特產電商轉型;在經濟部產業紓困貸款方案上,補貼利息6至12個月,期滿後縣府額外加碼等期補貼利息。
更多紓困振興資金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工策會官方粉絲團:金門縣工商策進會idipc,加入LINE好友:@204awccx。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