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愛心不落人後 家扶園遊會逾千民眾熱情響應

日期:112/12/04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3/12/04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寒冬暖暖、幸福滿滿,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昨日上午溫馨展開,現場70多個義賣攤位,吸引大批民眾,園遊會萬頭鑽動,場面熱鬧,集人氣、傳遞愛。
每逢歲末寒冬之際,地方上慈善愛心大集合的重頭戲,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昨日上午9時30分,在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前廣場熱鬧展開,吸引逾千名親子和民眾攜手參與活動,讓人感受到金門縣民愛心不落人後。
副縣長李文良代表陳縣長感謝各界協助政府關懷照顧弱勢族群,李文良肯定各界的共襄盛舉,協助家扶中心每年舉辦愛心園遊會來凝聚企業團體及個人愛心,集結大家的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間斷的照顧弱勢家庭。李文良希望各界付出更多的愛與關懷,協助縣政府更強化地區家庭安全保護網,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邁向更好的生活,並協助扶助家庭兒童順利完成各階段學業、就業,展翅高飛、乘夢飛翔,邁向未來的人生。
現場來賓還有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副議長歐陽儀雄、議員蔡水游、王國代、陳泱瑚,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長楊忠俊和各地村里長。立法委員陳玉珍、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尚文凱也帶領競選團隊到場拜票,爭取支持。大會主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楊肅謙率領扶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聿標、許燕輝、陳媽愛,以及扶幼委員洪秀暖、陳緣姿、郭金堡、顏少棠、何國興,以及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等人共同出席感謝公、私單位、企業機構及各界愛心人士、民眾一起響應家扶中心愛心園遊會,一齊在這個寒冬季節,送上溫暖與祝福,共同來守護地方弱勢兒童及其家庭。
園遊會由天震堂醒獅團的震天鑼鼓聲,拉開活動的序幕。本次活動的焦點主題訴求「扶幼助學,佇立茁壯」,聚焦活動別具意義。由楊肅謙主委邀請與會來賓們,一同上台分別拿著蔥、蒜、芹菜等等抓週的元素,以象徵性的方式鼓勵弱勢孩童,勇敢追夢並把握命運,希望透過這種有教育意義的娛樂,啟發孩子們積極面對生活的挑戰。
楊肅謙表示,家扶中心每年主辦寒冬送暖園遊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籌措來年家扶學童及家庭部份的助學金和助養金,以及家扶中心年度的專業輔導方案經費。家扶中心在金門成立近57年,目前協助324個孩童暨200個家庭。因為有金門在地鄉親和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讓金門的弱勢兒少能在他們自己的家庭中,放心地生活及學習並得以穩定的成長。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感謝參與盛會的來賓,以及一起攜手打造這一場愛心園遊會的所有愛心贊助人,「寒冬心、溫暖情」讓所有的家扶兒童及金門的弱勢族群,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愛心和關懷。
園遊會活動除了天震堂醒獅團開場外,並邀請Candy金門小女孩、自造音樂、金門縣臺灣原住民義工協會等團體,帶來精彩的演出。會場內共設有70餘項的攤位,包括54攤的愛心義賣攤位、3攤的家扶小舖,以及13個攤位由各機關單位設置的宣導攤位,每個攤位都摩肩擦踵人潮眾多。另外再安排兒童保護宣導闖關活動,許多孩童在活動開始前就十分期待,活動方式除了灌輸兒童保護概念外,更讓孩童們帶著滿滿戰利品,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大會進行同時,同步感謝各協辦及贊助單位的鼎力相助,並藉由參與盛會的來賓頒發感謝牌,給各個贊助及協辦單位。包括本次活動的指導單位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協辦單位許家莊園民宿、名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單位復國鐵工廠、第一地政士事務所李根遠、金合利鋼刀吳增棟、亞郁營造有限公司、常福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鑽石一條根實業社、海園餐廳、盈春閣餐廳、許丕漳、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聯宏石化企業有限公司等公司行號及個人。
長期捐款人對家扶中心是一股穩定協助的力量,活動中也表揚長期捐款人,包括:25年助養人暨兒保之友李永金、許羨香夫婦。25年助養人林瑞勳、陳雅真、林諭震、林逸森闔家,黃小瑩,毛雲鳳,黃振良、董彩慶夫婦,陳有昇,陳琪明,許建忠、蔡雪芬夫婦,吳增棟、洪秀暖夫婦,許國華、洪綺穎夫婦。25年兒保之友洪松江、林月治夫婦。20年助養人楊異亮、黃蔓芬、楊鵬飛、楊佳芯闔家,薛建民,蔡秀玉,施淑應,蔡義光,許安祺,蔡宇寰闔家,翁家,楊忠和、周美嬌夫婦。20年兒保之友莊志鑫、許琇雯夫婦。15年助養人何斌輝、莊舒晴、莊曜維、莊斌宇姊弟,翁雪燕,吳太平先生紀念,呂先生,佟立志,吳怡跑、薛素姿夫婦,吳人俊、陳婷婷夫婦,許佩祺,許志祿,陳允義、鄭銀琴夫婦,楊育浩,楊育人,楊育欣,張鈺醇,張鈞榜,呂盈潔,蔡華雁,周義雄,呂文凱。15年兒保之友瑪格莉特花坊。10年助養人陳澤安,陳沐熙,信宏工程行,陳俊勝、董佳屏、陳緯辰、陳立宸闔家,陳府期察公、陳府水潮公、蘇延苗老先生紀念,莊曉蘋,黃銘煒,徐溫進,陳滄龍,王世長,李永平先生紀念,鄭金權,徐清軒、黃香梅、徐琢育闔家,張中淮,鍾彬生、鍾正修、鍾育佑、楊麗枝闔家。10年兒保之友薛文、楊彩盈夫婦等人,接受公開的表揚。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家扶愛心園遊會為地區年度的固定活動,藉此招待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出席園遊會活動,同時也招待大同之家、福田家園、松柏園以及康復之友協會的住民或院生們,讓地區的弱勢族群能有一個參與戶外大型活動的快樂時光。同時也特別對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企業單位及個人表示感謝,鄉親們的慷慨捐助,使得園遊會得以成功舉辦,讓家扶中心在扶助弱勢兒童及家庭的道路上,從未感到孤單。
家扶中心表示,活動中贈送每一戶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每個家庭2000元的大賣場禮券,共計200個家庭受惠,同時也頒發董誌堂慈母紀念獎學金,共計61名學童受惠。本次愛心園遊會的圓滿成功,參與人數成千以上,集結愛心關懷弱勢,突顯了社會對於弱勢兒童的深切關懷。
金門家扶中心也一併感謝活動協助單位,包括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金門縣環境保護局、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金門縣立體育場、金門縣自來水廠、金城鎮公所、信宏工程行、海洋餐廳、金門家扶展愛隊、金門家扶家友會、金門家扶溫媽媽服務隊、金大志工隊、金大社工系學會、昇恆昌志工隊、金酒志工隊、金門憲兵隊等團體的協助。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