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馬祖小三通復航第1天 紀錄歷史性一刻

日期:112/01/09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地點:南竿機場、福澳碼頭

攝影:馮紹夫

 小三通馬祖航線藉由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復航了!縣長王忠銘、議長張永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共同見證航線出入,並向復航首航往返旅客致意,祝福旅程順利。

 陸委會公布112年春節馬祖小三通專案作業辦法,交由地方政府執行,連江縣政府協力中央相關、航商同步部署出入境、防疫作業,8日完成福澳-琅岐首航,上午10時鳴笛啟航,上午約11時10分抵達琅岐,下午2時原船琅岐入境福澳港。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8日上午搭機抵達馬祖視察小三通復航業務,縣長王忠銘機場迎接,開航的第1天,上午計有 24 人出境,下午 14 人入境,入境旅客動線及檢疫作業,以及後續有症狀旅客相關採檢已做好整備,入境處唾液篩站、環境清消。

 外籍配偶穆小姐表示,小三通封閉以來已經3年沒回泉州老家,在馬祖小孩都生了2個,帶著小朋友搭飛機不方便,現在終於盼到小三通復航,前一晚開心得睡不著。

 王忠銘表示,中斷3年小三通,春節交通專案復航,看著鄉親滿懷期待的表情,再次踏上歸鄉團圓旅程,在這新春之際,一解許久鄉愁。

 因對岸黃岐港目前暫不開放,加上自8日起不再針對確診者實施隔離措施,馬祖首航動態調整至8日,由南竿福澳碼頭至福州琅岐碼頭,白沙、黃岐航線,對岸審批後即予恢復。

 連江縣政府表示,感謝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及各單位協助,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期待在專案之後,為未來全面開放奠定下基礎。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