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馬澎聯盟會員大會辦論壇 吶喊新四通

日期:112/12/02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3/12/01  記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金馬澎聯盟日前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辦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及辦理金馬澎發展論壇活動;論壇由紀俊臣教授主講,探討「金馬澎發展趨向之檢視與策進」。金馬澎聯盟是促進離島人民生命共同體的平台,現場計有600多名金馬澎鄉親齊聚一堂,參加的人員為金馬澎旅台各同鄉會及協會理事長等鄉親代表。
 金馬澎聯盟是由理事長黃獻平、名譽理事長唐一弘、林金官與副理事長俞東美等菁英集結鄉親以集思廣益,眾志成城所共同組成。黃獻平表示,該聯盟戮力促使政府重視金馬澎的發展,主要訴求乃要求中央重視金馬澎發展,爭取制定「金馬澎基本法」及應大幅修訂「金馬澎建設條例」,排除限制金馬澎發展法令等;並要求增修憲法條文,比照照顧原住民和客家族群模式,成立「金馬澎委員會」專責金馬澎發展事務,扶持金馬澎在地產業、保存在地文化、輔導青年創業、促進觀光發展、爭取中央專業補助及應繼續編列預算挹注金馬澎建設基金等。
 會中,鄉親們奮力吶喊著「還我小三通、我要新四通」、「通橋、通水、通電、通氣,照顧金馬澎離島居民」等口號,在台的金馬澎離島人盼為家鄉建設發聲。黃獻平說,聯盟相關訴求已慢慢受到相關團體與政府單位的重視,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皆致以賀電或花籃表示祝賀。
 大會當天並頒發顧問證書予張智倫、黃再求、楊維居、李台山、陳永東、洪成發、陳三家、林子濬、陳滄江、李奇嶽等金馬澎鄉賢。
 當日包括行政院金馬中心楊上德執行長、謝春福副執行長、澎湖副縣長林皆興、金門縣北區主任孫允理、柯文哲智庫陳振訓、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台北市長蔣萬安辦公室主任林冠勳、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楊維居、金門前縣長張人俊伉儷、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林健昌主任委員、呂秀蓮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顧問黃大米、黃再求海地前大使、許秀能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李永騰教授等全程參與活動。
 親臨祝賀者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還有立法委員參選人:林德福、王鴻薇、李秀彥、賴士葆、張智倫、蘇巧慧、李德維、陳雪生、陳玉珍、王閔生、林金結、林國春、于美人等皆親臨致意尋求支持。
金馬澎聯盟理事長黃獻平表示,此次金馬澎離島聯合成立之主要目的是展現三離島同心團結振家邦的決心,特別邀請總統候選人及立法委員等貴賓前來,其間主席也向總統候選人訴求成立離島自由經貿區及事務委員會等,希望政府能重視及照顧離島居民之生活,繁榮離島之經濟,訴求獲得與會鄉親熱烈的迴響,這是一個美好的聚會,席間鄉親彼此交流,氣氛融洽,場面溫馨無比,而鄉親均認為離島聯盟的成立,展現團結力量大,對家鄉的進步有正面的影響。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