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總統府發送春聯紅包袋

日期:110/01/12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總統暨副總統春聯及紅包袋將自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17時,民眾可於上述時間至本中心索取。由於數量有限,每人一份,送完為止,有興趣索取的金門鄉親請把握機會。

總統府公布110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

------------------------------------------------

中華民國110年01月07日
為迎接110年(歲次辛丑)「牛」年到來,並傳達總統、副總統的新春祝福,總統府今(7)日下午公布110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樣式,祝福國人新的一年新春迎瑞、平安吉祥。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110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為「牛轉乾坤」,是從「扭轉」的概念出發,比喻把握機遇,克服挑戰,開展新局,意含雖然歷經疫情衝擊,在全體國人配合防疫措施共同努力下,國內經濟維持正成長,平安在臺灣生活,歡喜過新年。

Kolas Yotaka發言人說明,今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由青年書法家王意淳女士代筆,厚實蒼勁的筆觸傳達「牛」的意象;「轉」及「乾」字為連綿線條,象徵翻轉時勢;「坤」字則以俐落筆法作結,一氣呵成,祈願在嶄新的一年,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繼續齊心守護臺灣,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

談及110年紅包袋,Kolas Yotaka發言人表示,牛年紅包袋樣式由新生代平面設計師田修詮先生設計,以喜氣的紅色為底,構圖運用幾何色塊,交織出牛的型態,搭配牛在舞蹈的意象,帶出牛的動感與活力,洋溢著年節的歡樂氛圍,也祝福新的一年,在疫情結束之後是個平安健康的豐收年。

Kolas Yotaka發言人指出,總統暨副總統牛年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月8日(星期五)起至2月9日(星期二)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除2月6日假日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未能前來總統府索取春聯、紅包袋的民眾,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區、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由於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索取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Kolas Yotaka發言人表示,今年福袋是由「日目視覺藝術」黃顯勛總監設計,亦以「牛轉乾坤」為概念,使用童趣風格將臺灣水牛一家融入視覺;紅金配色結合燙金工藝,展現濃厚的年節氣氛,金牛象徵堅忍旺盛的生命力與土地共生共榮的精神。內貼1元新鑄硬幣,傳遞「牛轉乾坤(錢滾)」,牛年開新局的吉祥祝福。

Kolas Yotaka發言人指出,牛年福袋首創結合藝術科技,特別設計2款不同版本創意濾鏡,分別展現一家歡聚與舐犢情深,民眾可透過圖卡內附之QR碼,以手機等行動裝置串連社群濾鏡進行AR互動,期待民眾親身體驗,互動製作專屬的影片或照片,將祝福盡情分享。

Kolas Yotaka發言人表示,牛年福袋的創意濾鏡預計於110年1月15日前可供體驗互動。另外,今年因應疫情關係,發放時程及計畫將會在定案後,再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

出處:總統府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