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賴清德抵金宣講公投 帶頭購物振興金門經濟

日期:110/12/06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副總統賴清德應民進黨金門縣黨部邀約,昨(5)日偕立委洪申翰跨海抵金舉辦公投說明會,在金門信仰中心浯島城隍廟,他除了上香祈願金門四時無災、八節有慶,也祈求疫情早日退散;至於針對1218四大公投案,他強調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也呼籲金門鄉親作出明確抉擇,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奮勇向前行。
  賴清德表示,核四重啟公投,牽涉台灣的整體安全問題,金門與台灣雖然隔著一道台灣海峽,但核四一旦重啟,影響的層面絕不會只是台灣本島,金馬兩離島縣市勢必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至於牽涉能源安全的珍愛藻礁議題,他提及,外界高喊守護藻礁的團體,事實上都沒有看到政府已經做好保護藻礁工作的努力,包括縮小範圍,碼頭也向外海退了1200公尺,種種努力都是為了保護藻礁,何況中油三接工程更已結合學者專家做最好保護工作,可24小時透過網路了解生態現況,如果三接站順利完工,2年後啟用就能發電137億度電,但若三接沒辦法上路,台灣整體供電將大受影響,也會帶來更大的環境汙染問題。
  另反對萊豬進口,賴清德表示攸關台灣經濟安全,約8、9年前馬前總統根據國際標準,開放萊牛進口,迄今都沒有什麼問題,而蔡總統只是比照馬前總統作法,用國際標準來開放萊豬,而且有嚴格把關,相關來源都有標註說明,更何況事關台灣能否進入CPTPP和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未來台灣商品能否出口更多、關稅能否降低,鄉親應該要有明確決定。
  而就公投綁大選議題,賴清德強調,上一次的九合一選舉,都沒有詳細說明公投到底是要投什麼,也出現4點開票還有人在投票的亂象,國民黨這次公投案說要繼續大選綁公投,他認為「天下一定大亂」,因此政府後來立法將它們分開,就是為了確保選舉秩序與公投品質。
  金門行短短3個鐘頭,賴清德除了到北鎮廟上香獻禮,也走訪城區商圈及參觀文化歷史建築「北門將軍第」和後浦十六藝文特區,另外他也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許建全、金門小英之友會會長蔡其雍、縣議員李養生、前縣議員陳滄江、醫師吳阿瑾等人陪同下,來到城區商圈知名特產店金合利鋼刀、聖祖貢糖店使用消費券購物,希望帶頭為振興金門經濟盡一份心力。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