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國教署核定250萬元 改善農工職校老舊教學設施

日期:113/01/03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03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金門農工職校為改善教學設施的老舊問題,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經費補助,經立委洪申翰、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金門縣議員蔡其雍實勘與協助,教育部國教署核定新台幣250萬元的經費補助,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讓學生能夠更好地學習和成長。
 為了改善金門農工教學設施的老舊問題,金門農工於今年度7月底,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老舊教學環境暨檢定場域改善計畫案」。並在8月23日由立法委員洪申翰、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金門縣議員蔡其雍等人一同到校,由金門農工吳志衍校長進行計畫簡報並進行了現場勘查讓委員及議員一行人了解需要改善的部分。
 該計畫中,乙級室內配線檢定場域自民國96年設置至今已有16年,然而,其電力線路老舊,未能通過場地評鑑,造成想考取室內配線證照的地區學子及民眾的諸多不便。
 在實地會勘後,洪申翰委員及蔡其雍議員發現,學校多數部份教室的電風扇已使用超過20年,且有天花板變形和損壞等情形,這些都對師生的上課安全和學習狀況構成了影響。
 蔡其雍議員也表示,將全力協助國立金門農工爭取更多的經費補助,以改善教育環境,讓全校師生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授課及學習。同時,這也將減輕想考取室內配線證照的地區學子及民眾的負擔,免去赴台考試的機票費、住宿費及舟車勞頓之苦。
 教育部國教署近日核定金門農工將獲得新台幣250萬元的經費補助,用於「112年度改善或充實國立高級中等學校一般建築及設備計畫-老舊教學環境暨檢定場域急迫性改善計畫」。該計畫將於113年6月30日前,如期、如質、如量、安全及確實執行,以確保學校的教育環境得到有效改善。
 金門農工也將努力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讓學生能夠更好地學習和成長,同時也感謝行政院、教育部國教署和立法委員及議員等積極推動與協助。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