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揭牌

日期:106/01/18
資料來源: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曹重偉報導】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於17日上午辦理揭牌儀式,行政院長林全、發言人徐國勇、政務委員張景森、金門縣長陳福海、立法委員楊鎮浯、金門縣議會議長洪麗萍、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陸軍副參謀總長季連成中將、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中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陳華玉等來賓參加,共同參與服務中心揭牌典禮,見證這中央級服務走入離島的歷史一刻。副縣長王忠銘應邀致詞,轉達縣長劉增應祝賀之意。

 福建省政府主席兼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於致詞時表示,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目前的服務區域為金門、連江兩縣。今後的重點將放在五項工作任務:第一、協調行政院各部會協助金馬地方政府推動重大建設與政策。第二、協調金馬地方政府配合行政院各部會推動相關政策與計畫。第三、協調及整合行政院各部會所屬派駐金馬地區之單位、機構行政資源。第四、協助兩縣政府推動攸關金馬發展的小三通業務。第五、地方輿情、民眾陳情與施政意見反映管道。

 同時,考量到金門,馬祖的空間距離,為落實協調即時性、服務在地化,方案中亦規劃在連江縣成立協調窗口。協助兩縣政府戮力建設地方,讓金馬在地民眾享有與臺灣本島等同水準的民生建設做為目標與責任。

 院長林全表示,成立「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是為了能將金、馬地區為民服務的工作做的更好,金、馬的地位很特殊,在軍事上扮演非常重要的地位,隨著時空環境的改變,今天金門及馬祖的發展,面對不同的挑戰,也深刻瞭解金門與馬祖的基本生活需求上與台灣還是有一段距離,特別是交通與醫療的問題,三個離島都有相同的問題,維持人民基本生活所必需,政府有義務要做好。

 林全指出,「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的成立目的是希望能夠盤點省政府現在所做的工作,做好中央與金、馬兩縣溝通、協調平臺,所以希望服務中心未來不要再以省政府的業務為主,能夠走出去,能做的更多,他有三個期待:第一個希望聯合服務中心的同仁能夠勤跑地方,能夠對金門、馬祖地區充份掌握、充份理解、充份瞭解,對他們的需求,對地方政府所提到的一些問題能感同身受。

 第二個希望金、馬並重,雖然省政府設在金門,金門人口也比馬祖多,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更要特別照顧馬祖,希望同仁不能因為在金門地區就以金門做為服務重點,更要同時兼顧到馬祖,要讓馬祖的居民也要認為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對他們的重視不會輸於金門,如此兩地建設才會並駕齊驅。第三個期待同仁要有專業,要用專業來思考金門、馬祖的未來,同仁能發揮專業,做長期的規劃,讓金門、馬祖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最後,林院長向與會貴賓拜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出處:馬祖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