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圖書館智慧化 借書真方便

日期:108/12/1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時代在走,科技要有,為方便縣民借閱圖書,金門縣圖書館引進了新的輔助工具,新的服務結合手機APP、圖書借閱證、身分證、縣民卡,現在到圖書館借書更方便了,把書的條碼拿到機器下一掃,借書手續就輕鬆完成了!
圖書館提供新的服務有:借還書機,可供民眾自行操作借還書;觸控式螢幕電子書導覽機,讓您查詢館藏;平板電腦二台,方便民眾閱覽館內電子化的圖書,目前文化局有一千三百本的電子書可供借閱;下載圖書館APP,讓您個人的借還書紀錄一覽無遺,還可線上借閱電子書,除此之外,讓您無卡借書也方便。
「金門縣立圖書館智慧型自動化服務發布會」昨日在縣立圖書館一樓舉行,由縣府祕書長陳朝金為新的服務揭幕啟動。陳朝金指出,如何提升縣民的圖書借閱率是縣府的重要施政項目,同時也是全國各縣市重要的評比項目之一。陳秘書長表示,新的縣立圖書館的興建,縣府必定會落實,興建的地點選勘會再找地方。陳朝金表示,讀書提升整體國民生活水平是很重要的,在推動此目標下,如何應用現代科技讓縣民更為方便,管理更為人性化,也是縣府重要的施政項目,欣慰在文化局眾人的努力下,見到該項措施的兌現,期盼民眾充分利用此設施。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表示,十幾年來,他見證圖書館不斷地在進步蛻變,尤其是兒童閱覽室這區,現在更導入了新的科技,讓圖書館越來越人性化,讓縣民享受到科技進步帶來的便利。
文化局長許正芳說,會帶小朋友到圖書館的家庭,是最幸福的家庭;小朋友的閱讀力等於其未來的競爭力,也就是國家的競爭力。除了軟硬體的改善外,如何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是縣府所關心的。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