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縣府與鴻華攜手低碳交通 Model T電巴試營運

日期:111/10/24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議員蔡水游、洪成發、副縣長李增財、秘書長陳祥麟等共同見證下,「Model T電動巴士合作試營運交車儀式」昨(23)日上午11時在金門縣政府前廣場舉行,由鴻華先進科技公司特助郭耀聰將Model T模型交付縣長楊鎮浯和縣公共車船管理處處長吳志偉,2輛全新外觀結合大橋意象的Model T電巴生力軍,也宣示正式投入金門公車路線營運。
  縣長楊鎮浯致詞表示,隨著金門大橋即將通車,烈嶼公共運輸交通和產業發展是重中之重,中央也宣布2030年公車將全面電動化,這是潮流,是趨勢和政策,金門範圍不大,很適合做為推動政策的示範場域。他特別感謝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111年6月17日郭台銘先生蒞金參加與金門縣政府簽訂「家用PCR檢測儀合作備忘錄」活動,開啟了縣府與鴻華公司在低碳運輸領域的交流契機,後續縣府與鴻華公司對接,雙方遂達成以Model T電巴合作試營運的共識。
  落實縣內公共運輸電動化
 楊鎮浯說明,他樂意讓金門有後發先至的優勢,再配合金門大橋的開通,將這2輛嶄新又充滿具科技設計美感的電巴優先投入烈嶼公共運輸,把最好、最新的服務透過金門大橋帶到烈嶼,並扣合中央政策,跟著政策走,尋找更多資源,協助金門發展,大家一起協力來推動這項業務,走對的路,分階段有序落實縣內公共運輸載具電動化目標。
  首款Model T由國人研發設計
  鴻華總經理特助郭耀聰也說,鴻華公司致力開發、打造可作為MIT代表的電動巴士,首款Model T 電動巴士,由國人自主研發設計,外觀採用簡約時尚造型,內裝搭載智慧化科技應用,車廂空間則導入人因理念規劃,塑造更佳的寧靜度及舒適度,可為乘客帶來有別於傳統公車的搭乘感受,也可配合國家淨零碳排政策。這次能代表鴻華和金門縣政府合作,攜手金門縣打造低碳運輸環境,推動金門公共交通轉型升級,他個人感到非常榮幸。
  車船管理處處長吳志偉表示,為了迎接Model T電巴到來,縣府與車船處做足了營運準備,諸如新型充電樁佈建、車機應用整合、人員教育訓練等配套措施,特別感謝鴻華先進團隊秉持人本交通服務理念,於過程中不遺餘力的協助,借重其專業職能,協作加速各項軟硬體設施整備。Model T電巴的正式交付,也意味縣內大眾運輸創造了新的里程碑,有效提升地區公共運輸量能。
  平穩安靜無噪音
  吳志偉並指出,Model T電巴已由處內駕駛同仁進行試駕,其行駛當下平穩安靜無噪音且整合儀表系統等智能駕乘屬性,讓同仁都讚不絕口。公車電動化乃未來大眾運輸發展趨勢,鑑於金門村里聚落分佈較為零散,道路系統串聯規劃上,有別於其他都會區型態,引進電巴宜審慎以對,期盼藉由Model T電巴長期載客運行,進行不同道路場域環境條件下行駛數據資料的相關蒐集、分析作業,搭配後端建構的智能平台系統技術運用所產製統計成果及乘客意見等多方回饋管道,整合後提供車船處未來持續爭取中央經費挹注電動公車政策推動與採購策略之參考。
  後續研議優先投入金烈幹線公車行列
 另因應金門大橋通車在即,吳志偉表示,該處已會同專業團隊規劃完成大小金門的公車路網,在貼切服務民行的核心價值下,新增烈嶼鄉內2條及大小金門6條便捷的公車路線,滿足鄉親旅客於通勤、就醫、就學、購物等需求,而Model T電巴後續研議優先投入新增「15路」系列金烈幹線公車營運行列,沿途行經金門大橋,乘客可穿梭於大橋間一覽橋面上的風光,歡迎想要嘗鮮的鄉親旅客或公車迷持續關注車船處訊息,屆時親自搭乘體驗Model T電巴的魅力。
  他並強調,鴻華公司提供Model T電巴試營運,有助提升地區公共運輸量能,同時配合低碳島目標,逐步邁向智慧交通、綠能公共運輸載具環境的永續友善經營,形塑低碳島嶼新特色。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