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更生藝術家美展 200餘件作品尚義機場展出

日期:111/03/29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福建更生保護會昨(28)日上午在金門機場舉行「浯洲尚藝美展,太武更生饗宴」揭展典禮,由該會董事長、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洪培根主持,另有保護司司長毛有增、合辦單位矯正署副署長葉貞伶、行政院金馬辦公室執行長翁明志、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金門縣政府副縣長李增財、連江縣政府秘書長張龍德、金門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張永文將軍;以及提供展場的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聖祖食品總經理陳緣姿;提供展櫃的文化局局長許績鑫,還有地區各界首長、該會常務董事、董事、監察人、顧問、志工夥伴等50餘人參加。
  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該美展為期二個月,即日起至5月底在金門機場4大區域展出200餘件藝術品,來自社區更生藝術家、全國各監所收容人等之藝術創作,計有砂畫、雕塑、漆器、陶瓷、竹編、油畫、水彩、國畫、書法等類別,吸引往返旅客及接送機民眾駐足欣賞。
  該會董事長洪培根表示,金門機場是金門流動人口最高的場地之一,可讓往來旅客及地區民眾接送機時近距離貼近觀賞藝術品,同時看到社區更生藝術家與在監收容同學的創意與學習技藝的努力與毅力,以及更生保護及監所藝文教化的努力與成果,期使社會各界關懷、接納更生人。洪董事長同時感謝各界的出錢、出力、出場地促成本次的展覽,表示更生保護業務的推展亦是如此,需要各界的支持與鼓勵,大家的愛心與無私奉獻,會讓同仁更有信心,更加努力往前邁進。
  昨日也邀請一位砂畫創作者朱國富介紹其畫作,現場擺放許多他繪製台東美景的砂畫。55歲的朱國富是更生人,他曾因販毒遭判刑18年進入台東監獄服刑,他說,在獄中第8年,由於家人離世,沒人寄錢給他,他得知獄方砂畫課開班,立刻報名想習得一技之長,賺錢養活自己。
  朱國富說,砂畫用的砂子只有18種顏色,作畫前要先構圖,再把各色砂子依顏色淺、深依序黏上,用湯匙、吸管和雕刀修飾;不過「砂子黏住了,不會掉;但也不能改」,所以砂畫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首次來到金門的朱國富說,他喜歡戰地的古厝和坑道,這次要多拍幾張照片盼以後入畫。朱國富說,雖然去年達成最大心願舉行個展,但受疫情影響,觀展人數有限,希望累積畫作後,明年再舉辦個展,讓更多的人欣賞砂畫之美。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