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漁民節慶祝大會 中央地方共同表揚漁業模範

日期:111/10/27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111年度漁民節慶祝大會於昨(26)日上午九時假社會福利館演藝廳舉辦,縣長楊鎮浯偕中央、地方與會貴賓頒獎表揚復國墩海難熱心協尋(助)單位、漁船主、模範漁民、模範漁家、優良小組長、優良家政班班員、績優員工暨幸運摸彩等。縣長楊鎮浯表示,除了把傳統漁業顧好、把漁民照顧好,如何讓金門漁業走出金門特色,是目前亟需努力的目標之一,縣府將與大家一起努力。
  昨日大會中,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農業金融局長李聰勇、漁業署簡任技正沈珍珍、全國漁會主任張祐禎、縣議員許玉昭、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府多位局處首長、鄉鎮長、鎮民代表等貴賓,以及區漁會幹部暨理監事成員和獲獎漁民代表等均出席;與會貴賓聯袂頒獎表揚獲獎者,也透過表揚肯定並感佩大家平日為地區漁業的付出和貢獻。
  金門區漁會理事長陳水義表示,自他再次回鍋擔任理事長以來,在各方協助、支持與配合下,極力改善漁會體質,並提升漁會服務品質。陳水義說,這幾年,金門漁港的基礎建設在漁業署與縣府的經費挹注下,陸續完成漁船上架場、漁具倉庫的整修、冷凍廠的整理等;今年也將持續為漁民爭取權益,陸續展開暨提升、改善各項建設,包括漁業基礎建設、漁業超市、漁史館及通路配合等。
  縣長楊鎮浯首先向漁民朋友表達由衷的感謝,因漁業為基礎產業,傳統且具相當程度的風險,感謝漁民朋友們的投入,讓該產業生生不息;他也感謝陳水義理事長不斷與縣府進行各種溝通協調、極力爭取,縣府亦投入相當的協助與經費,包含冷凍冷鏈的改善、持續性的漁船設備補助、相關保險等的挹注;縣府亦積極推動港埠建設,包含已完工的羅厝漁港第一期工程,將可提供30席泊位,第二期工程也將招標,約可提供45席泊位,即將在年底完工的後豐漁港,約可提供60席泊位;縣府持續與漁會合作,極力支持漁會所需,就是希望能提供給最辛苦、具風險的漁民朋友們,能有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
  111年度漁民節表揚人員名單:(1)復國墩海難熱心協助單位: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海巡隊、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金門縣紅十字會。(2)復國墩海難熱心協尋漁船主:四海遊龍號-王秀英、古崗號-董倫慶、遠翔168號-陳應超、古崗6號-董倫維、中華二號-關景普、鑫淵號-吳採娥。(3)模範漁民:楊冬梅、呂克振、呂永成、陳建鴻、黃翠玉、周詩婕、林美龍、盧海萍、李振銘、董倫慶、蔡佩玲、辛慧娟。(4)模範漁家:呂雪玉、關秀美、陳秀金、林春桃、許慧珊。(5)優良小組長:陳玉梅、李沛柔、楊麗美、黃秀英、梁水陣、蔡水燐。(6)優良家政班班員:許淑卿、陳羨慧。(5)績優員工:洪偉人。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