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績優長照個人、單位 獲頒金照獎、永心卓越獎

日期:111/11/01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金門縣衛生局為肯定本縣執行長期照顧服務人員服務績效及工作辛勞,特於昨日下午2時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辦「金門縣111年度金照獎績優長照人員表揚大會」,由秘書長陳祥麟頒獎表揚縣內長照專業人員、照顧服務員、服務人員等9位績優人員及永心卓越績優團體,感謝並肯定他們給予長照需求者貼心服務、無私的奉獻,在後疫情時期,持續協助並提供長照服務,讓服務不間斷,不僅讓受照顧者得到適切之照顧,也讓照顧者擁有喘息的空間;另持續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政策,鼓勵更多人才和單位加入長照服務行列。
陳祥麟也指出,獲得「金照獎」肯定,可說是金門長照奧斯卡獎,值得做為其它長照人員學習標竿。並期繼續加快腳步,做好週延服務,朝高齡友善城市目標邁進努力。
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前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長董燊、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副局長李金治及同仁、受獎者家屬等參加。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本年度計有9位績優長照人員獲獎,專業人員獎計有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物理治療師李筱筠、金門縣衛生局照顧管理專員莊小絹及謝菱瑋3名獲獎;照顧服務員獎計有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附設綜合長照機構李能語、金門縣長期照顧服務關懷協會私立仁愛居家長照機構郭夢、邢玉萍3名獲獎;服務人員獎計有金門縣衛生局陳潔瑩、洪展翔及烈嶼鄉公所洪育祺3名獲獎。今年度亦有1個績優單位獲獎,永心卓越獎為智善長照股份有限公司附設金門縣私立蜻蜓居家長照機構獲獎。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截至111年7月底,本縣長照服務使用涵蓋率以常住人口計算已逾6成,並布建有2個社區整合服務中心、21個複合型服務中心及21個巷弄長照站。除提供既有服務,如:居家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專業服務、復能照護、交通接送、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等服務外,亦擴充失智服務據點、家庭托顧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巷弄長照站、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及住宿式機構等長照服務;更於10月26日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目標,實現本縣「完善長照及照護體系」的政策。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金照獎」的設立,旨在透過此激勵平台,表揚投入照顧服務具卓越貢獻的長照服務單位及個人之外,更凸顯出專屬金門的長照服務亮點。
衛生局表示,長照服務的服務項目很多,本縣除有專業的照顧管理人員,還有長照A單位的個案管理員,協助民眾媒合最適合的服務,讓受照顧議題困擾的民眾不再孤單,另也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協助,致力創造更好的長照服務,若有長照需求之民眾可請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洽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82-334228)。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