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縣府召開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

日期:107/08/09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門縣政府昨日召開107年第28次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縣長陳福海強調,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是鄉親的期盼,在施工進度已趕上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更要有全民監工、資訊透明的作法,並全力趕工往正軌走,下個月縣府召開的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並在當天上午十一時拉赴現場做大橋工程簡報,並邀議員參與,以及媒體採訪報導,讓全民更瞭解大橋工程興建進度與現況。
  陳縣長也對於南北山聚落及雙鯉周邊環境景觀營造案,強調古寧頭擁有閩南建築和戰地、自然景觀和生態,是金門的縮影,要讓觀光客有不到古寧頭走訪,等於沒來過金門的感受,就要一步一步做好,讓古寧頭成為金門亮點和活絡起來;並思考古寧頭總體發展計畫和挹注循環基金。
  至於港埠計畫方面,縣長陳福海請工務處就重大工程進度落後的,能找業管單位來談,期能對應上來;而港埠工程碰到專業問題就要尋求突破。對於自大陸引水案通水典禮圓滿成功,陳縣長也肯定自來水廠和工務處等同仁付出與努力。同時要求自來水廠和參議翁自保能整理相關資料,以在水電原就是中央承擔,由他本人來對應經濟部水利署,期落實離島建設條例精神。而自來水廠對於洋山淨水場工程進度落後,也要督促廠商全力趕上來。
  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昨日上午九時起,在縣政府第一會議室召開,由縣長陳福海主持,秘書長林德恭、縣府各局處主管和相關機關主官和業務承辦人員、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代表等與會。縣長陳福海並邀請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列席指導。
  縣府行政處指出,重大列管案件九案,包括:第一案金湖鎮民綜合服務大樓新建工程案;第二案住宅政策案(尚義、金城三期);第三案校舍工程案(金湖、中正、安瀾、金鼎、開瑄國小等五校);第四案1-1號計畫道路分年建設計畫案;第五案點亮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第六案南北山聚落及雙鯉周邊環境景觀營造案;第七案金門港埠建設計畫│金門港水頭客運中心新建工程案;水頭港S2-S3浮動碼頭增設工程案;水頭港南碼頭區公共工程案;第八案金門自大陸引水案;第九案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案。
  縣長陳福海在會中,也就金湖鎮民綜合服務大樓新建工程案,強調為了五鄉鎮推動鄉鎮民活動中心,工務處等在會後也要成立推動小組,就土地問題等做梳理,並由參議翁自保彙整,以及聽取各方意見,期能讓興建更完整併定調,各鄉鎮鎮民服務活動中心有不同氛圍展現。
  陳縣長也就尚義區段徵收工程,要求地政局和工務處在設計要嚴謹審核,尤其施工在細節上要求,唯有設計規範做好和要求施工品質,才能讓區段徵收工程做到最好。至於金城鎮第三期區段徵收,縣長陳福海強調,先開路和要開闢停車空間,就要先和私有地主對話,他願意站在第一線親自和私有地主對話溝通,以利啟動區段徵收工程。
  有關校舍工程案(金湖、中正、安瀾、金鼎、開瑄國小等五校),縣長陳福海請工務處以專業全力協助幫忙教育處和學校;工務處並要建立優良廠商名單;而學校和教育處也不能等到工程完工再檢視,能提前檢視工程碰到的問題,就能讓工程更符合學校師生的使用。
  至於點亮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縣長陳福海認為,省政府週邊環境打造成觀光景點,讓有歷史特殊意義的省政府保留,以及金城國中動一下,導入海濱氛圍,這個案子要說服內政部,還要做更多的討論。
  省府秘書長翁明志也以自己參加多次縣府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總算有自大陸引水案執行率百分之百展現,是建議水利署和縣府要好好表揚一下自來水廠有功人員。
  有關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案進度方面,代辦機關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廠商東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契約金額59億5,385萬元;契約工期,原契約1,366日曆天,展延後1,467日曆天(預定完工日期110年1月2日);工程進度,截至107年7月31日止,預定進度22.56%,實際進度20.92%,落後1.64%。
  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基本設計105年10月31日通過;細部設計106年8月24日通過,並預計於107年10月開工,工程預定110年4月竣工、7月驗收完成。
  金湖國小第一期校舍改建工程案進度,工程執行預定進度81%,實際進度82%。預定完工日期108年4月7日。
  而1-1號計畫道路分年建設計畫案(含後豐新村公共設施開發工程)進度方面,工務處指出,107年7月份執行情形,「後豐新村公共設施開發工程」目前係辦理L型小擋牆、排水溝施作,工程預定進度65.64%,實際進度50.40%,其中因天候因素及配合現地需求新增施作工項(箱涵橋翼牆及增加石籠層數)部分刻正辦理工期檢討,尚未納入進度調整,該部分影響進度計17.21%,修正後進度超前1.97%,另本案於107年7月20日召開工進管控會議,案將持續管控現地進度及施作情形。
 1-1號計畫道路用地範圍內計使用56筆私地,其中7筆已完成協議價購,另46筆同意辦理土地專案交換部分,已全數取得土地交換申請書及交換方案,並已依交換作業規定層報本縣縣產審議委員會及縣議會審議通過,目前簽核函送內政部審議中。餘1筆不同意及2筆私有土地所有權人因地址不全,無法聯繫,為完整取得道路用地及符合相關法規,採土地徵收方式辦理,已依規定完成土地徵收前置作業之2次公聽會、協議價購會議及公示送達等作業程序,並已由本縣地政局協助於107年4月20日函送徵收計畫書予內政部地政司審議,經內政部審議後已依審查意見修正並於107年5月29日再送予內政部地政司複審,地政司已於107年7月11日召開審議會議,俟地政司函送審議結果後,再接續辦理後續相關事宜。而1-1號計畫道路工程部分於107年7月31日簽辦招標作業。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