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城污水廠二期擴建後續工程動工

日期:107/06/09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城污水廠二期擴建後續工程」動工祈福典禮,昨日上午由縣長陳福海、省府秘書長翁明志、副議長謝東龍、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課長鄭惠君、自來水廠廠長許正芳及到場的貴賓共同持鏟動土,期許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成。該工程預定108年底完工,完工運轉後日污水處理量可達到五千噸。
  動土典禮昨日上午九時時起由祥獅獻瑞熱鬧開場,並由縣長陳福海偕同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副議長謝東龍、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課長鄭惠君、南區分隊長郭欽州、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孫國智、水廠廠長許正芳、議員李誠智、唐麗輝、陳滄江、金城鎮公所主任秘書黃耿銘、鎮代會主席陳天成、南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嘉樹、久合營造公司吳尚儒董事長等人共同依循古禮上香、行獻禮後持鍬動土,祈祝開工大吉、工程順利。水廠同仁在場參加。
  陳縣長致詞時指出,此次污水廠二期擴建工程投資投入工程經費為新台幣1億976萬餘元(其中工程費用9,804萬餘元,三年試運轉費1,172萬餘元),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92%即1億98萬餘元,縣府配合款8%即878萬餘元。
  下水道污水處理是生活品質提昇最重要的政策,陳縣長說,這幾年特別感謝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給予金門很多的資源與支持,許正芳廠長率同仁很認真、很用心、很辛苦執行各項工程,尤以大陸引水是「重中之重」,金門長期缺水,老天爺也給金門很多機會,大陸引水工程進行得也很順遂,約在七、八月就可以通水,讓鄉親飲用來自大陸的好水。
  陳縣長也說,自大陸引水是一個政策,最重要是要有自給水源,約百分之七十,經費也是來自中央,最近前瞻基礎建設感謝中央核給金門十幾億元,像是湖庫的開發蓄水、水利工程等等,也就是老天給金門的雨水,每一滴水都要留在這個島上。
  上天給金門的雨水如何每一滴都用在金門二次、三次,陳縣長表示,金城污水系統處理量原為三千噸,這次擴建後續工程完工後運轉,可日處理量五千噸,將有效舒緩金城污水處理量問題,未來可能到一萬噸,因為金門的發展指日可待,現在兩岸的氛圍,金門扮演很重要友善的平台。
  陳縣長也進一步指出,此次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歸來,讓他感受更深刻,兩岸情勢更艱鉅,在這過程中,金門更應扮演更友善的平台,不管是台灣、北京,都應該給金門更多的機會,給更多的政策,而金門基礎要做好,才不會到時會有「力有未逮」的狀況,此次工程的動土也具有指標性,尤其金門早期軍管,所有建設都以軍事為主,他上任三年來解決水的問題,「大陸接水」至少讓金門鄉親用水不缺,而台電公司也投資將近三十億元購置二部發電機組,明年八月份後啟用,可以讓金門十年不缺電,但是金門發展應該永遠不缺電,這部分有賴中央與地方一起來努力。
  陳縣長也感謝中央給地方這麼多的資源,他說,地方政府會好好做,希望開工過程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他也以感恩的心,感謝這麼多朋友對於縣府團隊的支持,也感謝議會各位議員對於縣府施政與預算的支持,及出席參加表達對於該工程的重視。
  陳縣長也以新加坡污水的處理與利用為例,希望水廠對於後續的二、三、四、五期的工程要有前瞻的規劃,他會全力來支持,加上預算的投入,可以讓金門會成為全國的典範。
  翁明志秘書長代表省府與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席張景森政委及全體同仁祝賀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他說,金門今年是行動年,平均一個月就有一個工程動土興建,展現行動效率,這些工程也獲得中央政府各部會大力的支持,可見只要地方建設是正確的、民眾所必需的,中央政府不分黨派,一定全力支持,未來地方更多的重大建設,中央一樣秉持這樣的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到底。水對於生命重要性不言可喻,水滋養萬物,上善若水,人應向水學習,社會將更和諧,更進步。
  副議長謝東龍指出,從飲水、使用水到污水處理,這也代表金門環境在提昇,所以金門是「好山、好水、好幸福」,因為金門未來不缺水、不缺電,現在台灣民生出了一些狀況,這些金門沒有,所以好幸福,污水廠對於金門環境與發展很重要,處理過程也會改變週邊環境及海洋環境,金門四面環海,海洋環境受到保護,自然資源才能源源不絕。他也讚許許正芳廠長與同仁的努力,因為只有好的團隊提出好的計畫,才能獲得縣府、中央、議會的支持,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