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元旦升旗典禮 楊鎮浯:讓有序的發展成就永續的金門

日期:111/01/03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縣長楊鎮浯昨天在元旦升旗典禮中表示,111年1月1日有5個1,這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他相信金門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拿下的不只是5個第1、10個第1,而是百個第1、千個第1,他和縣府團隊也會堅定的和金門走在對的道路,並朝第1的方向大步前進,讓有序的發展成就永續的金門。
迎向2022,楊鎮浯感謝過去3年來各單位在工作崗位的努力,不管是中央駐金單位,不管是部隊守護金門,也不管是行政單位或士農工商,大家都全力的愛金門這座島嶼,用自己的方式,讓島嶼更美好。
楊鎮浯表示,「3年來,儘管團隊遭遇了很多突發狀況,但一關一關的我們走了過來,所有的挑戰,我們面對它,所有的挑戰,我們戰勝它,所有的挑戰,我們也讓它成為金門進一步往前走的動力。」
而回顧3年來的施政,楊鎮浯強調,在守護金門的社會福利方面,他捨棄了過去側重發放現金的方式,轉換成實實在在照顧鄉親的社會安全網,其中,對於小朋友的照顧,從0-2歲、2-3歲銜接到幼兒園,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另在長輩的照顧方面,也創新作法,讓長輩能夠在地安養。至於有關產業發展和公共建設,在不利的環境下,包括港埠建設、道路基礎建設等都能有序的進行,此外,在文化深耕、古蹟維護、教育優化方面也是縣府整體施政的重點,相關施政的腳步不只沒停歇,反而在逆境中加快腳步,讓金門的施政體質愈來愈好。
揮別2021,楊鎮浯有信心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攜手團隊邁向更美好的一年,而這不僅只是他對團隊的期許,更是他迎向更多挑戰的開始,面對新的一年,他將持續和中央緊密對接,讓金門成為台灣各縣市的好朋友,而在兩岸部份,大陸已釋出友好的訊號,將做大做強廈金旅遊,他也會攜手團隊做該做的事,做對的事,並透過有序的發展,讓金門不躁進、不民粹,同時藉著完整縝密的規劃,讓有序的發展成就永續的金門。
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防部指揮官陳忠文、縣府秘書長陳朝金、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城鎮代會主席陳天成及城區多位團隊主官管和學校校長,昨天一大早均出席2022金城場的元旦擴大升旗典禮。
來自城區各村里的鄉親及金防部動員的官兵,也在天濛濛亮即趕往縣立運動場,用他們載滿活力的熱情參與這場元旦升旗及健走活動,迤邐數百公尺的健走人龍,還有展現非凡戰力的金防部弟兄,更讓這場行禮如儀的元旦升旗典禮顯得熱鬧溫馨。與會的首長們除了拱手互道恭喜,也用他們熱情的笑靨,迎向2022溫暖的晨曦,邁入2022美好的開始。
升旗典禮之後,在金城樂齡舞蹈老師鄭淑芳充滿活力的暖身操帶動,以及主持人陳衍利為縣長、為金門和為自己加油的吶喊聲中,金城元旦健走活動熱鬧展開。迎著晨曦,楊鎮浯也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城鎮長李誠智等人陪同下,邀大家加入健走行列,除了和熱情的鄉親揮手問好,他也再次強調,縣府施政的腳步有快有慢,走快走慢都可以調整,但是一定要走在對的路,朝對的方向前進,他和縣府團隊也會堅定的和鄉親走在一條對的道路上,讓金門繼續往前走。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