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慎終追遠 六桂堂宗親會隆重祭祖

日期:111/02/19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飲水思源、六桂騰芳!金門縣六桂堂宗親會於昨日上午隆重舉行春季祭祖大典,由金門縣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與台灣六桂宗親總會理事長洪允典議長,以及六桂宗親長老等擔任主祭官,還有六桂裔孫們,遵循古禮向祖先祭拜,場面莊嚴隆重,祭禮後並召開會員大會和頒發獎學金及聚餐聯誼。
金門六桂宗親會春季祭祖大典,於昨日上午十時起,在六桂家廟(金城鎮莒光路一百六十四號三樓)舉行春季祭祖大典,包括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議長洪允典(台灣六桂宗親總會理事長)、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議會秘書長翁自保等六桂裔孫及宗親會長老、理監事和來自台灣的六桂宗親代表等出席參加。
祭祖大典由前監察委員、考試委員洪德旋(主祭文昌帝君)、議長洪允典(主祭福德正神)、洪海瑚長老(迎神禮)、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祭祖、初獻禮)、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洪培根(正獻禮)、新竹六桂宗親會理事長江兆堂(三獻禮)、汪秋明長老(辭神禮)等擔任主祭官,率洪、翁、方、汪、江、龔等裔孫代表及六桂宗親會理監事,依循古禮鳴鼓、鳴炮、奏大樂、盥洗、視饌後,依序進行祭文昌帝君、祭福德正神、迎神禮、初獻禮、亞獻禮、三獻禮,辭神禮等儀式,以表達對列祖列宗的虔敬之意,以及飲水思源的傳統美德。
在隆重的祭祖儀式後,並頒發六桂宗親會子女獎學金暨洪怡祥獎學金,隨後並舉行該會第十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會後並舉行春節聯誼。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縣府社會處長董燊等貴賓也到場參加,並祝賀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一切順利。
翁國團指出,金門縣六桂宗親於每年的春季(農曆正月十八日)以及秋季(農曆八月十五日),都會依循以往的慣例,齊聚六桂家廟舉辦隆重的六桂宗親祭祖大典活動,遵循古禮祭拜列祖列宗,以表緬懷祖德、慎終追遠的虔敬之意。也展現六桂族人的向心力及凝聚力。
議長洪允典也向到場的六桂宗親致意,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在六桂宗親家廟建廟誌上提到,喬木千枝,無非一本,長江萬流,匯屬同源,溯吾六桂洪、江、翁、方、龔、汪把酒言歡、聯絡感情,姓氏雖異、源出一脈、世裔繁衍、代出名賢、詳載史冊、堪引為榮、伏維弘揚祖德,則在兒孫、獎掖後進、胥賴宗誼、是以宗親會組織,早已遍佈中外,合族聯誼,既可固親情,尤可促進宗中公益。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