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古寧頭戰役70週年研討會 感念國軍奉獻犧牲

日期:108/10/0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民國38年10月25日發生的古寧頭戰役,決定了海峽兩岸不同的命運,在戰役70週年前夕,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假中山林遊客中心第二視聽室辦理「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研討會」,邀請到當年曾參與戰役的英雄及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口述歷史及論文發表,透過研討會感謝國軍官兵「受命不辭、忠貞勇敢」精神,並提醒我們「沒有免費的自由」,是先輩的奉獻和犧牲所換得的。
 金管處辦理這次紀念活動邀請到當年曾參與戰役的英雄們:熊震球先生、歐曉雲先生、歐陽鈞先生、甘其學先生、梁懷茂教授及劉緒錦先生蒞臨會場接受表揚。另外為讓不曾經歷這場戰役的與會民眾能藉此回到當年的情景,體會戰爭無情、珍惜和平可貴,安排曾參加戰役之熊震球先生等5位英雄,口述古寧頭戰役之戰役經驗;並由曾於金門服務的吳達澎上將專題演講「古寧頭戰役的回顧與展望」。
 與會講者邀請來自江西的梁懷茂教授亦是參與過古寧頭戰役之英雄,梁教授本次發表「臺海三戰三捷江西人的犧牲奉獻│金門戰役七十年回顧」,由任職於金門大學的袁興言教授擔任評論人,論文內容彰顯與表揚了江西人在臺海三戰三捷的犧牲奉獻。
 中國文化大學劉國青教授為戰功彪炳的劉鼎漢將軍之孫,本次發表「從海鵬南飛談金門保衛戰」,由鄭瑞堅將軍擔任評論人。中華大學曾建元教授本次發表「金門大捷的歷史意義」為其多年研究主題之一,由胡璉將軍之孫胡敏越老師擔任評論人。資深媒體人李福井老師長期耕耘金門地區文史調查與書寫記錄,本次發表「從古寧頭大戰定名探討指揮權」,由中國文化大學李仕德教授擔任評論人。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暨戰略研究所許舜南教授發表「運用孫子兵法戰略智慧檢視古寧頭戰役」,由長期投注心力於金門戰役史蹟保存維護及推廣的鄭有諒將軍擔任評論人。
 這研討會包含專題演講、口述歷史及論文發表,並由發表人及評論人為70週年提供文稿彙編紀念專輯,為本次與會講者將有關古寧頭戰役之歷史及論文留下紀錄。希望藉由本次的研討會,感謝國軍官兵「受命不辭、忠貞勇敢」精神,並提醒我們「沒有免費的自由」,是先輩的奉獻和犧牲所換得的。為永續繁榮奠基,勿忘古寧頭,緬懷先烈,珍愛和平。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