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 成立紛絲專頁

日期:109/09/30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跳脫傳統靜態出版窠臼,接軌現代網路生活型態,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辦出版的《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除了維持紙本出版保留讀書溫度外,也成立臉書、Youtube紛絲專頁宣傳活動,粉專成立一天就吸引九千餘人次觸及各式貼文,內容震撼的影音預告片,更吸引兩千多人次觀看,宣傳手法吸睛也令人耳目一新。
  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執行長翁明志、金門縣長楊鎮浯、連江縣長劉增應也會在臉書粉專露臉朗詩與支持這項活動。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是集結當代最出色,金門馬祖籍十位作家與五位藝術家作品,以中文、越南文雙語出版,一共收錄新詩50首,畫作25幅,不但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也表達關懷新住民之意,堪稱金馬文學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出版品。
  選集收錄詩人作家包括金門籍:鄭愁予、牧羊女(楊筑君)、許水富、張國治、蔡振念、翁翁(翁國均)、王婷、吳鈞堯;馬祖籍:劉梅玉、謝昭華。畫家有,金門籍:黃世團、楊樹森、董皓雲;馬祖籍:曹楷智、李若梅。
  《島嶼之外》執行團隊除了負責書本出版外,還成立臉書紛絲專頁推廣宣傳,將逐日播放15位作者朗詩影片,多位政府官員也會錄影共襄盛舉。台灣知名樂團「忘年之音」特別為每位詩人一首新詩譜曲,並採用金門攝影家黃邦培攝影作品,與音樂配合詩人朗誦在影片裡呈現,在網路上呈現紙本以外的文學藝術風貌。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將舉辦兩場新書發表會,分別在台北、金門舉行。台北發表會10月25日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紅館登場,同一地點10月22日至10月26日將舉辦金馬畫展。金門發表會則訂11月7日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展開,同一地點11月7日至11月11日也將推出金馬畫展。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