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蔡總統抵金視察非洲豬瘟防檢疫工作

日期:108/06/1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楊水詠/金城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十五)日抵金門視察,並在金門縣長楊鎮浯、內政部長徐國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前往水頭碼頭瞭解小三通非洲豬瘟防疫整體檢疫情況,希望金門可以有更好的防疫和檢疫成果。蔡總統也到浯島城隍廟參拜祈福,希望金門觀光休閒產業能夠持續發展,金門也持續在兩岸之間扮演非常重要的交流角色。

蔡總統是於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抵達水頭碼頭,瞭解金門檢疫站因應非洲豬瘟強化措施及聽取簡報,並實地視察小三通防疫動線及作為。蔡總統表示,自從非洲豬瘟發生以來,行政院採取非常有效率、堅定的措施,讓非洲豬瘟在台灣沒有發生的案例,她希望能保持良好防疫情況,也希望金門地區可以有更好的防疫和檢疫成果。

對於非洲豬瘟限制金門豬肉和製品輸運到台灣,帶給金門民眾不便,蔡總統感謝民眾的包容,並向所有相關人員的辛勞致意,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另外,蔡總統此行也瞭解金門地區秋行軍蟲疫情情況, 希望金門地區能夠守住。

在水頭碼頭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告一段落之後,蔡總統轉往浯島城隍廟參拜和行獻禮,受到城隍廟管委會主委楊耀芸歡迎並與支持民眾合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總統在公務行程之間,特地到浯島城隍廟,體現總統對於金門信仰中心的理解,他感到非常高興!同時,楊鎮浯也說,總統今天來安定金門民心及體察居民心聲,並讓老百姓知道政府是跟我們在一起的,所以他表達歡迎之意和感謝總統。

蔡總統也表示到城隍廟,大家一起來祈求神明庇佑中華民國、台灣、金門。她說,每次來到金門,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因為在二○○○年到二○○四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在金門跟馬祖做了很重要工程-小三通,且整個過程有很多困難,並排除當時法規的障礙,讓兩岸交流一定要正常化。現在的水頭碼頭設施,還有移民署進駐等等,都是當時規劃及建置的。

蔡總統說,使用小三通的旅客持續增加,從當初每月只有二萬人次,累積到今年的二千萬人次,其中有很多人共同的努力,讓金門變成兩岸交流的最前線。
蔡總統指出,縣長楊鎮浯對於兩岸交流、金門人民的照顧,還有很多防疫檢疫及災害防救的努力,都跟中央充分的配合;尤其在這一次的非洲豬瘟,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希望保持下去並有更好防疫檢疫成果。

針對金門的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蔡總統表示,中央會持續與縣府努力,讓金門的觀光和休閒產業繼續發展,讓金門在兩岸之間扮演非常重要的交流角色。

此外,有媒體詢問外傳蔡總統已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過面,柯文哲說只要總統能夠保證這四年他在台北的施政能夠順利施展,他將不選二○二○。蔡總統表示,這是不確實的傳聞,沒有這樣的事情。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