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小雪家釀.寄情馬祖 政委張景森、美食家焦志方體驗馬祖釀老酒

日期:108/11/25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馮紹夫報導】天涼了,正是釀老酒的好時節!縣府文化處「小雪家釀。寄情馬祖」活動,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美食節目主持人焦志方,以及台灣媒體採訪,縣長劉增應陪同釀造老酒,共同推廣馬祖釀酒文化。

 活動22日下午1時30分在鐵板小館舉行,這天正好是24節氣中的「小雪」,是釀酒的好時節,特別邀請對方言、歷史學有專精的陳高志,他一手道地馬祖菜廚藝更是一絕,除了細說馬祖釀酒歷史、酒與馬祖庶民生活,更分享幾道正統老酒、紅糟料理。

 政務委員張景森對馬祖老酒情有獨鍾,105年12月曾在臉書宣布自釀老酒的訊息,引起台灣媒體注意,對未來馬祖老酒行銷及知名度都是加分。這次他再來馬祖也希望把馬祖獨特老酒文化推廣。

 大家從水井挑水,體驗過去馬祖人釀酒的第一步,過程趣味十足,並按照社區媽媽陳長春、李金珠、王春桃、孫梅鈺、王金妹分別指導步驟,首先浸泡紅麴與糯米,經充分拌勻後靜置一晚,今日要接著繼續完成後面步驟。

 劉增應提出仁愛村還有很多廢棄坑道,值得把仁愛規劃為釀酒體驗村,遊客來到後可以在社協陪同下體驗釀酒,然後把酒存放在坑道,當酒完成後即知會遊客,讓遊客體驗馬祖特有文化。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出處:馬祖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