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產業發展論壇 聚焦跨境電商

日期:108/12/02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由金門縣政府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的「創新驅動‧跨進未來│金門產業發展論壇」於昨(30)日在金湖飯店舉行,論壇聚焦於金門產業的發展、創新及跨境電商等議題,並邀請電子商務、物流、觀光等多項產業的專家,共同探討金門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潛力。
 昨日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翁明志執行長、金門縣議會李養生議員、金門縣商業會李有忠理事長、社團法人台灣全球運籌發展協會蘇隆德理事長、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邱于芸總經理等超過140位來自各公會領袖、產業先進及企業菁英共同參與。
 代表金門縣長楊鎮浯出席的縣府秘書長陳朝金開場致詞時表示:「金門除透過觀光帶動其他產業發展外,楊縣長就任後,更擘劃發展大健康及跨境電商物流產業的未來藍圖,今天大家共同聚集在金門,集合來自各地的專家學者尤其難能可貴,期待在地的業者把這個場域當成「淘寶網」,讓各位專家學者能把身上的寶掏出來,更希望各位都能充分交流,共同打造金門產業榮景」。
 陳朝金指出,金門縣的發展雖然著重在旅遊及觀光,但未來也將積極推動其他產業的發展,不只是在金門縣境內,而是要運用電子商務的力量將金門的優質產品推動到國際市場,因此首先將藉由金門特殊的地理條件發展跨境電商,希望將來即使是金門的一家小店,都能夠透過跨境電商平台,可以做全球的生意,吸引世人的目光與訂單。
 「創新驅動‧跨進未來│金門產業發展論壇」昨日首先邀請東森得易購楊俊元執行長以《新型態生活的起點:用跨境電商的趨勢與創新行銷金門》為題,結合自身經營「草莓網」(www.strawberrynet.com)跨境電商的執行經驗,讓與會的聽眾了解跨境電商必須因應不同的文化與地區進行差異化的行銷與發展,另外也將電子商務產業的各項門檻包含語言、文化、匯率、關稅等議題分享給各位聽眾;楊俊元更拋磚引玉為金門民眾端出牛肉,近期內將規劃提供金門民眾特別的優惠,以利滿足在地民眾的購物需求。
 第二場專題演講由商研院CDRI朱浩副所長以《金門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及創業機會》為題擔綱主講,除點出金門縣產業結構以三級產業(服務業)為主,其家數占比超過9成外,更點出金門未來可發展之產業為「三大」、「六星級」產業,其中「三大」產業包括「大觀光產業」、「大健康產業」與「大跨境電商產業」,「六星級產業」則意指結合第一、第二與第三產業,充分闡述金門產業調查的成果及未來金門可發展的產業鏈。
 第三場則由艾利運能蔡志強副總經理以《運用金門優勢尋找物流與電商紅利》為題進行分享,從電商界的配送秘辛到今年雙11購物節熱銷商品,更點出跨境電商物流運籌決勝點為「商品能否快速送到客戶手中、暫缺商品儘快補貨及供應鏈資源配置效率能否最大化」,更規劃「MIT跨境商品廈門地區6小時」超接地氣的產業願景,以金門未來運用物流的優勢立基,並透過電商紅利打造金門電商產業的未來契機。
 昨日下午則由易遊網陳甫彥董事長以《文創旅遊:運用平台力量升級金門觀光產業發展》為題分享創業的心法,陳甫彥說,大家對「創」近年來逐漸有不同的概念,包含創業、創意、創生、創建等,金門應該要找到自己的特殊性及獨特性來做觀光,如從創意城鄉的角度來看金門的特點,更點出創意城鄉的關鍵在於「人才」,創業者們應該記錄自己發現未來經營趨勢的創業故事,以幫助「創」的力量在金門加乘擴散。
 以及台灣亞馬遜林惠君總經理以《打造讓消費者看到的機會:金門產業如何開拓國際市場》為題分享由傳統的國際貿易產業鏈在消費者習慣已經改變的情況下,運用電商平台的力量將產品推向國際市場的新形態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鏈,並且因應現況進行轉型,打造適合自身企業的商業模式,進而發展出適合金門跨境電商的機會點。
 論壇綜合座談時講者與聽眾們更是互動熱絡,其中易遊網陳甫彥董事長回答民眾提問時表示,現在應該要發展跨境的平台,且要發展講故事的能力,消費者看到的是內容後面的豐富多元價值。金門縣政府指出,今年的論壇聚焦於金門產業的發展、創新及跨境電商等議題,並邀請電子商務、物流、觀光等多項產業的專家,共同探討金門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潛力,且自成立「金門三創平台」開始,透過舉辦各式創業課程、創業活動,並針對補助創業各項資金進行規劃,期待成為金門創意者的好夥伴,陪伴創業者成長。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