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日報]金門航站25週年慶 老照片說歷史

日期:108/02/28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為慶祝金門航空站25週年慶,航站於108年2月27日上午10時,假文化藝廊舉辦「金門航空站25週年站慶老照片暨飛機模型展」,航站粉絲團亦舉辦站慶抽獎活動,預計抽出機票及模型機等獎品,期透過展出方式,穿梭傳承金門機場過往艱辛歲月,共同見證金門機場成長、茁壯發展史。
昨日活動由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府觀光處副處長李銘培、航站主任洪念慈、昇恆昌國際免稅店總經理江建廷、昇恆昌金門金湖營業部副總白國良、聖祖公司總經理陳緣姿及立榮航空金門營業處主任陳連澄、華信航空金門營業處經理黃世賢等主管共同揭幕,並切下站慶蛋糕,分享航站成立25週年的喜悅。
洪念慈表示,活動是航空站創站營運以來,首次對外公開舉辦的老照片特展,初試啼聲,獲得廣大迴響,此次的展出能夠順利登場亮相,要感謝堅韌的老兵、懷舊的商旅、忠實的鄉親以及熱情民眾共襄盛舉,慷慨提供寶貴的照片,熱烈分享自己珍藏的記憶,不僅豐富題材的內蘊,更讓整個活動因此增色不少。
洪念慈表示,「萬事起頭難」,基於管理臺金空中交通運輸迫切需求,民國83年3月1日,金門航空站在各方殷切期盼下於空軍舊機場正式揭牌成立,身處窘迫的場所中克難運作,84年11月20日遷移現址,工作環境大幅改善,89年1月3日正式接管尚義機場,躍升國內第3座民用機場。自航空站成立以來,尚義機場歷經多次擴建及招商引資,才有今日的規模及面貌。期間民航局的投入、航空站的付出、地方政府以及觀光產業的協助,所有努力的點滴,豐碩的成果,往來旅客、金門鄉親及各界人士有目共睹。
洪念慈並表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奠基於開拓者胼手胝足、蓽路藍縷的奉獻下,來者才得以穩定延續發展。秉持著飲水思源的觀念,我們在此意義非凡的歷史時刻,舉辦這場別開生面的照片展覽,從泛黃照片裡細微的蛛絲馬跡,大家可以一起攜手拼湊機場的演化軌跡,見證薪火相傳下所體現的生命力;透過褪色照片的穿針引線,帶領大家的思緒,穿越時空,回味曾經熟悉的記憶,勾勒出尚義機場清晰的前世今生輪廓,進而加深民眾對尚義機場的認識。
航空站表示,將秉持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服務理念,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以及為航站美好前景與永續經營而努力不懈,期許持續迎來下一個25年,乃至無數個25年,讓金門航空站的招牌萬年長青且名聲響亮。
洪念慈指出,飛機模型展更是用心蒐集,本次參展模型達60餘架,展出數量是歷年之最,過去曾服役臺金航線的航空公司機型、軍機,以及世界各航空公司知名機型,都可以在本次展出一飽眼福,請飛機模型迷務必把握機會到站看展。展期自108年2月27日起預計展出1個月,請搭機旅客及民眾把握機會看展及參加抽獎活動,共同分享航站25週年慶的喜悅。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