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轉載中時電子報]金門大橋首座節塊上梁 總工程進度達74.33%

日期:109/06/04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門大橋新建工程今(2)日舉行深槽區邊橋上梁儀式,第1座節塊進行吊掛組裝作業,宣告總工程進度達74.33%的金門希望工程,在海上豎立1座全新的里程碑。交通部長林佳龍跨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期許在中央和地方攜手努力下,往明年5月完工的目標大步邁進。

金門大橋全長5.4公里,其中約4.7公里位於海上,海域水深最高達23公尺,地底下是特有的堅硬花崗岩,施工過程極為艱鉅。2011年動工以來一波三折,承包商一換再換人,在東丕營造接手趕工下,目前總工程實際進度74.33%,較預定進度76.68%小幅落後。

這座金門縣府爭取20餘年,海內外鄉親矚目的大橋,今天舉行深槽區邊橋上梁儀式,進行第1塊節塊吊裝作業,象徵這項工程正式進入開花結果的階段。交通部高公局說明,在深槽區海域上空近50公尺高的天際線,將陸續吊掛組裝11座節塊,就像11隻大鵬展翅飛越金烈水域,金門大橋邁向完工之路已指日可待

這批總數達376塊,寬度15至18.8公尺、高度3至7公尺,最重約268噸的節塊,全部在高雄興達港預鑄場製成,再海運至金門大橋的主橋、邊橋工區各柱墩進行吊裝作業。每趟載運節塊6至8塊,運距約260公里,載運時間約需1天,估約需進行47趟運送作業,運送過程受海象及天候影響甚鉅,為這項工程另一個大挑戰。

交通部長林佳龍、金門縣長楊鎮浯、縣議長洪允典偕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陳雪生、李德維、陳玉珍、魯明哲等人上橋見證首座節塊吊掛作業。

林佳龍強調,這是金門大橋新建工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金門大橋歷史性的一天,感謝施工團隊的努力付出,未來中央將與地方聯手就大、小金門連接後的發展計畫,進行完善和長遠的規畫,與鄉親一起迎接通車後的亮麗新未來。

楊鎮浯也表示,縣府已先期就大橋維護費、收費系統、全縣行車控制中心及烈嶼端轉運停車場建置作業,提出多面向的周邊規畫,期待在中央的支持下,帶動金門的整體發展。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