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畜試所舉辦食農教育體驗活動

日期:111/09/19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為提昇在地鄉親對畜牧產業的認識,更加了解畜試所的青草地牛奶,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與金門縣畜產試驗所舉辦「青草地公益食農教育-夏日炒冰體驗活動」,透過體驗以及闖關方式,讓親子搬牧草、炒冰、騎馬、充氣裝體驗、動物拼圖、動物觀賞等,讓親子了解農夫收割牧草的辛勤與喜悅,並進一步認識青草地牛奶,以及體驗將牛奶製成冰品的樂趣。
  「青草地公益食農教育-夏日炒冰體驗活動」日前由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門縣議會議員李養生、建設處副處長李銘培、養工所所長王建貿、建設處漁牧科科長李佳發等到場參與活動。現場計有80組親子透過網路及現場報名參加,一起搬牧草,與可愛的小動物近距離接觸,進行動物拼圖、馬匹騎乘體驗、魔幻炒冰表演、品嚐義式冰淇淋,以及炒冰沙等,讓鄉親體驗到農夫收割牧草的辛勤與喜悅,還有經過一番辛勤的勞動後,細細品嚐青草地牛奶研製之清涼冰品的美好滋味。闖關成功者亦可獲得可愛動物手提袋及牛奶屋提袋,親子有得吃又有得拿,笑得合不攏嘴。
  縣長楊鎮浯也在忙碌的公務行程中,特地到場參與活動。他於致詞時表示,畜試所青草地牛奶深受在地鄉親的喜愛與支持,祝賀鄉親周末愉快,現場並加碼致贈牛肉乾,為活動炒熱另一波高潮。
  畜試所所長林政道指出,活動目的在於推廣金門畜牧產業,帶領親子認知在地糧食,建立健康飲食的習慣。因此,規劃結合農作及料理體驗等方式,讓鄉親在體驗中增進對畜牧產業之認識與喜愛,期能建立食農教育扎根之功效。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