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第8屆縣長陳福海宣誓就職 期貫徹禮運大同

日期:111/12/26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金門縣第8屆縣長陳福海昨宣誓就職。回鍋再任縣長的陳福海表示,本屆就職交接典禮選在大同之家舉辦,除了希望朝簡單隆重的方向辦理,也代表著尊榮長者的同時要撙節開支,他也會依循過往的施政脈絡,全力貫徹〈禮運大同篇〉的施政理念,並團結所有的力量,再為金門寫歷史。
就職交接昨日上午九時舉行,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監交下,原任、新任縣長印信順利交接;約120位貴賓到場觀禮和致賀,其中包括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防部副指揮官張永文、立委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縣府各局處首長、鄉鎮長、鄉鎮民代表會主席及大同之家長者。
蘇俊榮表示,此行奉派前來監交,除了誠摯向陳福海表達恭賀之意,他也肯定楊鎮浯過去四年來,在對抗疫情所做的努力,也交出成績。他並強調,縣政就像接力賽,需要靠一棒一棒的傳承,楊鎮浯雖然年輕,但四年來展現的是可貴的民主風範。而對於陳福海回鍋再任縣長,蘇俊榮也說,陳福海過去對金門的建設,無論是硬體或軟體都很用心,他相信,在陳福海的重新領航下,新團隊一定會再創佳績,讓金門成為更幸福的島嶼。
卸任縣長楊鎮浯:恭喜陳福海縣長重掌縣政
卸任縣長楊鎮浯則獻上感恩與祝福,他說,對任何民選首長來說,這個過程都不容易,也必定要戰戰兢兢,恭喜陳福海縣長再次獲得鄉親的信賴和付託,重新執掌縣政,他也相信,這是政治人物莫大的榮譽,此時此刻,他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過去四年鄉親給他機會引領縣政,為金門服務,當然更要恭喜陳福海,並祝福他能帶著鄉親的囑託和信賴,將金門帶向更美好的境地,同時讓大家所深愛的金門愈來愈好。
新任縣長陳福海:縣府團隊要勤政、親民、少說、多做
陳福海致詞時則感性的表示,今天是歷史的一刻,接下印信,任重而道遠,此刻他有滿滿的感恩和感謝,感謝所有的金門鄉親,用正面力量讓他再次出發,特別是從當選的那一天晚上,他就開始全心投入縣政工作,並期勉自己與縣府團隊要以「勤政、親民、少說、多做」的理念,打造「和諧共好、親子共融」美好金門。陳福海表示,從政以來,他一直信奉〈禮運大同篇〉短短107字中所言:政治文化的永續性及建構和諧社會的構成要件:公平正義、民主法治、誠信親民、關懷分享、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未來四年,他也在施政上將要點燃「幼有所長、壯有所用、住有所居、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創造鄉親安居樂業環境的五大藍圖。
人生歷10次選戰 陳福海偕牽手許梨羨共享榮耀
交接典禮最感人的一幕是陳福海邀請他的牽手許梨羨上台共享榮耀。陳福海表示,他的人生,迄今歷經大大小小10次選戰,26歲開始從政即立志當縣長,這一路走來,最虧欠的就是她,選了3屆立委,只贏了一次,選四次縣長也輸了二次,從跌倒到爬起,這個過程,也因為有了她的陪伴,他學會反思,既反思自己的不足,也在爬起後全力奮進。
一張選票一世情,十張選票十世情,侍母至孝的陳福海在台上提起亡母時也一度哽咽,並數度感謝楊鎮浯是他的貴人,讓他在過去這幾年的沉潛歲月,有機會在高齡老母身旁盡孝,陳福海表示,無論是對鄉親,對自己的牽手,還有自己的媽媽,他都無以為報,只能更認真的實踐個人的理想,繼續為金門這塊土地打拚,同時回報對家人的虧欠。
此外,談到撙節支出,陳福海強調,他會以身作則,除了恪遵選前承諾:謹守財政紀律,再創百億縣庫,此次就職也以簡約創新方式,僅邀請長者及執政團隊觀禮,期待見證從此時此刻開始,金門縣政府要成為一個以同理心親民的團隊,對於縣府團隊而言,誠信、戒貪是基本的要求,更要建立做對的事,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共識文化。而面對鄉親所賦予的權力,更必須謙卑感恩、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提出「寧靜革新」 此任縣長要為金門寫歷史
陳福海也說,這一任縣長,他抱持的心態不是做縣長,而是要為金門寫歷史,但可以預見的,他提出「寧靜革新」的理想,未來一定會有很多困難需要一一克服。他永遠會想著「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金門給下一代:兩岸和平、健全財政、金酒經營、福利社會、青年發展、經濟振興、教育改革等等」,而在金門的鄉親,為了金門的長遠發展,他也期盼大家放棄成見,攜手合作,共創美好金門的未來。
而他也向鄉親保證,撙節支出,從縣府團隊做起,省就要省自己,但照顧鄉親每一分錢他一毛都不會吝惜,陳福海最後更感性的表示「福海已經沒有爸爸媽媽了,但這一刻起,每一位鄉親長輩都是福海的好爸爸好媽媽」,他會幫在異地打拚的遊子,承擔更多照顧長輩的責任,讓大家無後顧之憂。
陳福海最後強調,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讓鄉親知道「我們是為大家而存在」,顧老、扶幼,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都是團隊的責任,此時此刻,他也期許團隊立即動起來,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個穩健而有戰鬥力的團隊,共同邁向新的未來。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