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桃園浯江金同會拜會省政府

日期:107/07/11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一行十八人,日前赴大陸福建參訪晉江、泉州市金門同胞聯誼會,返程時於昨(十)日下午拜會福建省政府,並與秘書長翁明志座談,交換旅台鄉親在台灣創業立足與對金門各項建設的意見。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參訪團,由理事長李仁雄、創會理事長李寧源等人領隊,基於惇睦鄉誼及與福建金胞聯交流,本(七)月七日前往福建,先後拜會晉江市及泉州市金門同胞聯誼會,並參訪晉江供水金門的水庫設施以及永安、貢川古鎮、連城等數處景點,昨日中午並趕在瑪莉亞颱風來襲前,搭小三通客輪返回金門。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參訪團並於昨日安排拜會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代表張景森省主席熱烈歡迎,並特別安排他們觀賞小三通紀錄影片,說明蔡英文總統二○○一年於陸委會主委任內施行的兩岸小三通,對金門、廈門兩岸發展的重大政策影響。
秘書長翁明志也說明,最近因為省級機關的組織變更,鄉親產生的「福建省政府是不是廢了」的疑義?他表示,依照行政院的規劃,這次福建省政府與台灣省政府及台灣省諮議會這三個省級機關,是「零預算」及「去任務化」,換個說法是真的虛級化,只剩下福建省政府的招牌及省主席的位置會留下,明年起福建省政府就不再編列預算及執行業務,台灣省政府及台灣省諮議會則提前於七月一日起就去任務化,所屬人員不是辦理退休,就是移撥行政院國發會。
不過福建省政府雖徹底虛級化,但於去年一月十七日成立的「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則會繼續運作,而且將擴大服務項目,譬如行政院勞動部就業服務中心將會搬到省府原址與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合署辦理,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也在評估代辦縣民出國護照申請等業務,希望鄉親今後能多給予指教。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