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佛教會辭歲迎新法會 各界到場點燈祈福

日期:112/01/01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昨(31)日是2022年最後一天,金門縣佛教會照例舉辦「111年辭歲迎新-點燈祈福法會」,選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佛教會會員和信眾在主法法師及多位大和尚引領之下,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點燈祈福活動。包括縣府副縣長李文良、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等地方軍政首長、民意代表均到場參與歲末祝福點燈,以虔誠和感恩的心,一起為金門這塊土地和軍民祈福,並祈願浯島居民安居樂業、生活安康幸福,金門會更加美好。
每年歲末年終之際,金門縣教會均會籌辦一年一度的歲末祝福點燈祈福法會活動,感恩佛菩薩的加持與護念,讓大家平安的度過這一年。今年的歲末祝福點燈祈福法會,金門縣佛教會引領與會會員及信眾恭誦藥師經及點燈,以供養十方諸佛菩薩和感恩佛菩薩加持與護念。
祈福法會與會貴賓包括金門佛教會榮譽理事長達千法師等多位法師、金門縣政府副縣長李文良、民政處處長陳世保、文化局局長許績鑫、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副議長歐陽儀雄、縣議員蔡水游、楊育菡、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陳玉珍立委辦公室主任林孫全、金城鎮長李誠智、金湖鎮長陳文顧、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郭永隆、副主席蘇碧浯、金寧鄉代表會主席黃文欣等人,共襄盛舉。
金門縣佛教會榮譽理事長釋湛因法師代表致詞時表示,一年過去了,回顧過去一年,有歡樂、有感傷,不愉快的事情,就把它放下。過去我們無法改變,未來,我們可以學習自己掌握,他勉勵大家當自己「生命的工程師」,新的一年要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讓自己有遺憾和後悔。他也祈望,未來新的一年,消災、免難、解厄,希望大家獲得佛教會真心的祝福,平安健康。
釋湛因法師感謝佛教會員和信眾的護持,他表示,在歲末舉辦「辭歲迎新、點燈祈福」活動,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利益,以及藉由佛菩薩的加持力量,使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家庭和樂,事業順利。同時,他也感謝地方各界對於佛教會的護持,使佛教會務推展順暢,並希望佛教會結合大家的力量和一份心,共同為金門這塊土地,多做一份付出及貢獻。
副縣長李文良代表縣長陳福海致詞時表示,縣長陳福海因幾項重大議題,包括小三通、大橋通車後續營運、春節疏運等,赴中央部會商討,也藉此場合讓民眾了解。李文良表示,金門佛教會歲末祈福場合,大家慈眉善目、法喜充滿,這是社會的一股清流,具有示範作用,希望大家都因此平安健康。
縣議會議長洪允典也感謝金門佛教會對於金門的貢獻,每年為金門祈福,為地方的和諧付出很多,金門佛教會在過去這幾年來,為了金門社會安定、心靈的滋長,做出了很多的貢獻,不管是教育、慈善及關懷,以及各方面的人文,均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說,金門歷經戰爭,沒有人希望打仗,希望透過祈福大會,大家一起祈願兩岸和平。
活動並由法師引領與會大眾恭誦祈福詞,內容提到,燈代表光明、溫暖和智慧,願所有人能虔誠供養十方諸佛菩薩,感恩佛菩薩加持與護念,過去一年不論順境、逆境,歡樂、悲傷,都已平安度過。祈願,每個人相處中彼此尊重、包容、關懷、相知、相勸諫、相提攜和相珍惜,並且廣結善緣。祝福父母、師長,身體安康、眷屬和諧家庭美滿。工作者事業穩定,生病者病障消除,社會人事和諧安定、資源充裕,遠離刀兵、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廣發菩堤心,眾生得離苦,期藉由真誠的祝福、善心、善念,會聚光明,讓金門社會更祥和安定。
「111年辭歲迎新-點燈祈福法會」由金門縣政府、金門縣佛教會主辦,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金門五鄉鎮各界、海印寺、護國寺、佛光山金蓮淨苑、海蓮寺、福慧寺、南海觀音寺等單位共同協辦。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