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中正國小至美樓重建工程動土

日期:107/04/02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城鎮中正國民小學至美樓拆除重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在全體師生、家長的引頸期盼下,昨日由縣長陳福海、副議長謝東龍、省府秘書長翁明志、中正國小代理校長陳家輝及到場的貴賓共同持鏟動土,期許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成。本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七千多萬元,預定在明年五月完工,打造出一座快樂學習與成長的幸福樂園,讓學生都能在安全友善、富有人文氣息與科技整合的永續環境中學習。
 動土典禮昨日上午八時四十分時起由該校鼓吹隊熱鬧開場,並由縣長陳福海偕副議長謝東龍、同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立委楊鎮浯辦公室孫國智主任、金城鎮公所主任秘書黃耿銘、鎮代會主席陳天成、教育處處長李文良、中正國小代理校長陳家輝、前校長張栢樾、家長會會長許燕輝、以及建築師、營造公司代表等人共同依循古禮上香、行獻禮後持鍬動土,祈祝風調雨順、開工大吉,物阜民康、工程順利,國泰民安、校運昌隆。包括議員陳滄江、鎮代表倪於媃、體育場場長黃克標、以及國小校長、家長會、師生代表參與,動土典禮在祥獅獻瑞與熱鬧的鞭炮聲中禮成。
 縣長陳福海指出,三年來縣府對於教育的投資大家看得到,讓學校教育的領航者校長有一個夢,他上任第一天希望建構友善的學校硬體環境,讓鄉親學子們都感受得到,記得首次巡視中正國小校園,張栢樾校長以乒乒球形容至美大樓地層下陷,當時他就與教育處長李文良決定一定要重建,也感謝中正國小校長、主任以及教育處辛苦籌劃,終於啟動動土典禮。
 對於金門的教育是有信心的,陳縣長說,教育在金門將近四年來投資了將近一百一十億元,對於整個教育,特別感謝校長用心,給教育處與他個人很大的動力,只要想做,他願意來承擔,在與教育部的對話後,燃起更多的信心。相信中央與地方大家一起努力,翻轉教育,也許是十年、也許是二十年,教改從金門開始,能做的優先來做。
 陳縣長也提到,地區學校校舍的改建工程回到教育處,並邀請好的建築師等專家組成一個好的規劃團隊,進行專業的管理,建構好作品,其過程雖然艱辛,但每一學校的動土,心裡充滿的喜悅,也是承擔考驗的開始,中正國小至美樓舊建築的拆除進行得很順利,希望未來重建工程進行時也要如期如質的完成。他也特別感謝議長洪麗萍、副議長謝東龍以及所有議員對於地方教育預算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央經費補助,還有家長會對於教育的熱心投入,大家一起努力,建構金門更幸福的島嶼。
 副議長謝東龍指出,教育不能等,包括硬體、軟體,教育普及化是台灣引以為傲的,九年義務教育不僅提高全民的教育水平,也提昇台灣的軟實力領先大陸,在實施十二年國教後,不僅老師教學品質的提昇,學生價值觀學業品德都要提昇。而中正國小至美樓的動土重建,有了硬體、軟體也要同步跟上,中正國小不僅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更是五星級(先總統蔣中正是世界公認的五顆星元首)的學校,希望能達到最好的效益,成為各校的典範。
 中正國小指出,本工程的規劃設計結合永續綠能的環保建築概念,融合原有至善、至真校舍的意象,展現出金門閩南文化特色。新建校舍量體為地上四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2601.51m2,包含普通教室、專科教室等共計16間,並與舊教學大樓以廊道連結,增強建築間各空間的聯繫,型塑出校園開放的優質空間,提供學生良好的行走動線,並針對未來校園的整體性做了詳細、系統化的規劃。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