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史料展示11/7揭牌

日期:110/11/05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訂於11月7日(星期日)上午9時於該中心舉行「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史料展示」揭牌儀式,邀請媒體、金馬鄉親、前省府員工及社會各界踴躍參加。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辦公所在地為福建省政府原址(金城鎮民權路34號),因海峽兩岸都有福建省政府之歷史特殊性,在小三通時期,常見國人及大陸觀光客前來省府拍照、打卡,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福建省政府自108年1月1日起終止業務後,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在該中心主任,同時也是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張景森指示下,積極進行福建省政府相關史料的整理。繼去年委託國立臺南大學撰擬完成《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志》一套機關志書後,今年更接續完成了史料展示的常設布展及網站建置,讓各地來的遊客及全體國人,都能藉由歷史檔案與文物的呈現,重溫省府史實及回顧金馬發展,也同時瞭解臺灣推動憲政民主的歷程。
  「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史料展示」的展場位於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一樓大廳,展區分為「福建省政府的故事」、「重要檔案文物區」、「金門縣的發展」、「連江縣的發展」。藉由圖文、影音搭配展物(件)的方式,介紹省府的歷史演進及組織變革,也從中瞭解臺灣推動民主發展及地方自治的演變過程。藉由閱覽省府的故事,也能回顧其管轄金門縣及連江縣的發展歷程,讓大家對於金馬地區有更深刻的瞭解。目前史料展示網站已經上線,而展場也將於揭牌儀式結束後,自11月8日起正式開放民眾參觀。網址:https://fkpghistory.ey.gov.tw/。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