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烈嶼芋頭季開幕 逾2千訪客同享農遊樂趣

日期:111/10/24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2022烈嶼鄉第20屆芋頭季昨(22)日熱鬧登場,首日活動迎來逾2千名台金遊客和鄉親到場參與,鄉長洪若珊表示,烈嶼芋頭季近幾年都由東林鑼鼓隊開場,她要傳遞的是一個概念,烈嶼是個文化底蘊豐厚的地方,文化需要傳承,也需要推廣,烈嶼鄉有兩岸三地最好吃的芋頭,更有最具特色的地質美景,期待大家都能成為烈嶼鄉美食和文化的代言人,大家攜手努力,將烈嶼鄉更多、更好的元素分享出去。
  「紫耀烈嶼」第20屆烈嶼芋頭季昨日上午9時30分在烈嶼東林複合式體育場開幕,由鄉長洪若珊開場致詞,包括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議員洪成發、洪鴻斌、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方駿洋等也到場共襄盛舉並致詞,隨後並由洪若珊鄉長帶領貴賓共同啟動開幕儀式,為期一個月、好吃又好玩的芋頭季系列活動也正式開始。
  參加芋頭季心情跟著鬆起來
  楊鎮浯縣長也應邀致詞,他指出,直到年底行程雖然滿滿,但一到烈嶼參加芋頭季,就跟烈嶼芋頭一樣,心情跟著「鬆」了起來,芋頭季已經成為烈嶼最有代表性、最經典的活動,每年到這個時候,大家都會想來烈嶼,看到烈嶼一年一年的進步,特別是在歷任鄉長奠下的基礎,以及洪若珊鄉長的努力下,活動越辦越好,縣府也是全力支持,包括顧老、顧幼,文化、教育等各項建設、福利措施,都可看見公所團隊與縣府攜手努力的用心,有這麼多人在為烈嶼服務、為烈嶼打拚,相信烈嶼一定會愈來愈好。
  楊鎮浯表示,金門大橋原預定在芋頭季前完工通車,但縣府堅持安全第一,何時通車交給專家來處理,目前已到「收尾」,把安全做到周全,保證安全無虞後才通車,這樣大橋通車才更圓滿,更有意義。
  樂遊消費趣+打卡送好禮
  開幕儀式後,緊接著展開挖芋頭體驗、優質芋頭評鑑頒獎、特色農夫市集園遊會、兒童主題樂園、街頭藝人表演等。另即日起至11月底更有樂遊烈嶼消費趣、拍照打卡送好禮等一系列活動,好吃、好玩,要讓大家開心不停,體驗烈嶼農遊樂趣。
  音樂市集好療癒
  值得一提的,東林複合式體育場活動現場也有兒童樂園無限暢遊和各式農產特色美食園遊攤位,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金門稽徵所、地政局等機關團體也在場分發宣導贈品,穿梭來去的人潮,熱鬧滾滾。現場尋找芋頭寶寶送好禮,大人小孩一同參與,兒童主題樂園也相當受到孩童歡迎,四處洋溢著親子歡樂的畫面,另公所也推出好療芋音樂市集,邀請知名表演者評逵Ozzy及吳鎮安Diyang Wu到場獻唱,氣氛溫馨。
  芋頭王超吸睛
  此外,開幕活動中特別安排烈嶼優質芋頭評鑑比賽頒獎,烈嶼鄉公所為推廣品質優良芋頭,特別舉辦優質芋頭評鑑比賽,以安全農業、芋頭外觀與芋頭重量為評分標準,採綜合項目評分,著重參賽芋頭之品質及安全農業,邀請外聘專家秉持公平公正評分,獲獎者在生產履歷等安全農業領域有相當卓越表現,今年第一名的「芋頭王」由洪莊清漢以6.69公斤連莊摘下,第二名為洪翊翔的5.42公斤芋頭,第三名則由洪文尊的5.45公斤芋頭拿下。芋頭評鑑比賽前三名和優選的芋頭,不單比重量,還比賣相,超大的芋頭在現場展示頗為吸睛,尤其是第一名芋頭王,更讓民眾驚呼連連,讚嘆不已。
  徵圖比賽頒獎
  昨日活動會場也進行2022芋頭季徵圖比賽頒獎,獲獎小朋友跟家長都相當開心,國中組前三名依序為:王子維、何昱潔、李亭萱;國小高年級組前三名依序為:許爾深、張瀚、楊佳恩,佳作:陳壹淳、許瓏軒、李語昕、王苡靕、吳佳瑩;國小中年級組前三名依序為:林芷瑜、洪曉瑜、何芙軒,佳作:林婕恩、劉書妤、李泉樑、許宸漢、翁詩晴;國小低年級組前三名依序為:郭元晞、李采蓁、洪鈺庭,佳作:黃晟恩、劉燿誠、陳胤亨、梁詠晴、黃暐筑;幼兒園組前三名依序為:許爾桔、黃晟翔、賴昀謙,佳作:黃晟維、陸治均、賴昀希、郭楷霖、林閮翰。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