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兩岸金門書展登場 帶動讀書風氣

日期:108/06/24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書香兩岸‧閱讀金門」2019年第十四屆兩岸金門書展,昨日下午在金城國中體育館展場揭展。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和來自大陸的福建新華發行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謝瑞津(書展團副團長)在致詞時,均希望兩岸金門書展繼續舉辦延續下去,除了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傳承發揚中華文化,更有助帶動金門讀書風氣。
 第十四屆兩岸金門書展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起在金城國中體育館內舉行。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翁正義、金門縣文化局副局長黃雅芬、科長何桂泉、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以及由福建新華發行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謝瑞津(書展團副團長)率領的二十多位書展團成員,和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副理事長梁錦興等出席參加。
 在公揹婆熱鬧表演中,來自兩岸三地的貴賓共同主持剪綵儀式,為「書香兩岸‧閱讀金門」2019年第十四屆兩岸金門書展揭幕,同時也為第九屆媽祖文化攝影圖片台澎金馬巡迴展在金門啟動揭展。
 張瑞心表示,這項書展有助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帶動金門讀書風氣,值得繼續舉辦下去。謝瑞津也強調,書展舉辦,除了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傳承發揚中華文化,更是兩岸文化交流重要項目。翁明志也表示,文化交流超越政治和國界,書展舉辦有助兩岸相互了解、促進諒解、兩岸和解。
 第十四屆兩岸金門書展,共展出簡體圖書大約為7000種,此次書展的展出日期為6月14日至6月17日止(6月14日-6月16日9:00-21:00,6月17日9:00-17:00),歡迎喜好閱讀的鄉親踴躍前往參觀選購,並於開幕活動期間,推出剪紙藝術等活動示範展示。
 第十四屆兩岸金門書展的金門站,將展出簡體圖書品種包含文學、藝術、歷史地理、養生保健,軍事、科技、少兒以及重點圖書推薦等,此外,臺灣萬卷樓的台版圖書、格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也參加了此次的書展。
 今年還有相關的文創產品參加展會,相關的文創產品包括筆墨紙硯、德化瓷器、建盞等用品,開幕式後還邀請兩位來自柘榮的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孔春霞、吳秋鳳老師在現場進行串場示範活動。此次書展還有相關的優惠政策,除全場圖書9折優惠,另特價圖書5折優惠。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兩岸金門書展自民國93年籌辦,今年已邁入第14屆,深受愛書人好評。第十四屆兩岸金門書展,金門縣文化局為指導單位;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福建新華發行集團、福建省出版工作協會為主辦單位;金城國中為協辦單位。
 文化局指出,兩岸金門書展舉辦迄今,每屆都有特色,也吸引不少愛書人在現場流連忘返,對於金門縣閱讀島推廣計畫十分有助益,為了提高鄉親的參與感,昨開幕並聘請來自柘榮的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傳授教學,提供來賓參加體驗〈剪紙藝術示範體驗活動〉,希望藉此帶動參觀書展人潮。
 金門縣文化局歡迎民眾多陪伴小孩乘此時機到現場選購圖書,既可享受一書在手的喜悅,並可達到寓教於樂效果,大家讀好書、看好書,體現「富而好禮」、「富而好書」的書香社會。
  這項書展,從二○○五年「破冰之旅」開始,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屆。  如今,這項書展已成為每年一次常態化的金門、澎湖、馬祖、臺中、高雄、臺北六地巡迴書展,第十三屆金門書展還擴展到新竹和花蓮兩個展點。走過城市、鄉鎮和離島,期待與民眾有更多更豐富多元的文化交流。
  文化局表示,書展從「以書為媒促交流,五緣六求共發展」的宗旨出發,尋求深層次的合作交流、寬領域的空間區域與展銷內容的拓展、常態化又接地氣的項目活動。
  書展除了以「巡迴書展」為平臺,積極推動相關文化活動和文化產品的交流,發揮品牌效應,也以書為媒介,與各地民眾交流分享文化內涵。金門書展後,主辦單位也安排於6月20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推出該項巡迴展之第十屆台北書展。
  民眾除了參觀選購圖書外,書展旁也設有「清新福建」、「兩岸攝影家特區行——高校聯展」、「第九屆媽祖文化攝影圖片臺澎金馬巡迴展」等系列圖片攝影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文化與地方之美。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