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商人節大會表揚優秀同業公會理事長與優良商號

日期:110/11/06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門縣商業會於5日假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舉辦慶祝第75屆商人節大會,由理事長李有忠主持,今年共表揚優秀同業公會理事長三人、優良商號八家,並邀請縣長楊鎮浯主持頒獎典禮。
縣長楊鎮浯、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立法委員陳玉珍、縣議員李應文、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賴正庭、副理事長張達錩、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門區漁會理事長陳水義、金門縣農會總幹事文水成,暨多位地方商業從業人員與會。
今年商人節表揚大會,經評選優秀同業公會理事長,計有: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立邦、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馬自壯及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淑珍等三人。優良商號計有:好口味海鮮餐廳、全隆機車行、豊霸土木包工業、泰吉汽車貨運行、豊禾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國聯計程車客運行、金明生旅行社有限公司及信譽建設有限公司等八家商號。獲得表揚的同業公會理事長、優良商號,他們的共同特質就是秉持服務熱忱用心經營,展現專業技能做出具體貢獻,同時熱心公益回饋社會,善盡社會責任,誠為商業界的典範,獲獎實至名歸。並頒發特殊貢獻獎給予許開團、蔡壬葵、俞全和、郭永隆、李水發、陳金慶等商會幹部。
楊鎮浯首先向在座的與會代表們致歉,表示今年疫情升級為三級後持續了四至五個月,因為疫情期間的管制措施,讓地區的各行各業辛苦了。在疫情期間,縣府持續爭取對業者的協助,在議會的全力支持,及立委在中央的爭取之下,相關的措施一樣樣的推出,過程中也感謝地方上鄉親的理解、包容、支持、配合,終能走過這五個月。
楊鎮浯說,他是商人之子,從小即熟悉金門商業的脈動。自就任縣長以來,藉著許多場合向商業前輩請益,請大家給縣府建議,只有在業內的人,才知道怎麼做才對業界最有幫助。縣政府作為一個平台,有誠意和決心和大家一起為金門的產業打拚,也請大家有好的寶貴意見隨時予以指導,在力所能及、法規允許的情況下,縣府一定全力以赴。近年與地方業者相關的政策、補助、預算,縣議會也全力支持,縣府有較大的空間協助大家。
疫情也凸顯金門產業存在的問題,例如:產業結構單薄、傳統產業轉型、多元社會產業升級,這些縣府都一步步在做,今年因應疫情,在發展電商的過程中,由縣政府組成平台,帶著微型或傳統的商家一起打團體戰,用金門做品牌,行銷到馬來西亞以及其他地方。金門不大,商業界更應該打團體戰,團體戰的平台,縣政府責無旁貸,一定會幫大家搭建起來。
洪允典表示家中經商,他自年輕即熟稔商業會,商業會如同家人般,每每出國,常遇商會會員,緣分非常之深。每個人都有責任,要將商業的未來發揚光大,有責任讓金門的各行各業生意做得更好,縣府只要提出任何有利於大家的政策,議會必定全力支持。
金門縣商業會前身為金門分商會,籌設於遜清宣統1年(即民國前3年、西元1909年),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民國12年時任會長的傅錫琪先生以1100銀元購得四王爺宮周邊土地籌建金門縣商業會,並期四王爺神佑地區商業興盛,會址抗日期間為日寇占用,勝利後政府借用,至57年會址歸還。在第11屆全體理監事及會員響應下,由當任理事長汪載棣先生發起重建,歷屆每位理事長在任內無不竭盡全力健全組織,發展會務。
商人節定於每年11月1日,為紀念「中華民國商會全國聯合會」(現已更名為「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的誕生。民國35年11月1日,全國各省市商會、海外各地華僑商會約50個單位和400餘位代表共同集會於首都南京組織而成。大會並通過是日為「商人節」,藉以推行全國商運的法定最高機構。全國商業界也都熱烈遵循慶祝。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