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監委巡察省府 關心零預算後動向

日期:107/05/30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福建省政府108年度不再編列預算,相關業務移撥中央或地方機關,監察委員劉德勳、仉桂美、林雅鋒、蔡崇義等四位昨日下午巡察省府時,他們關心省府明年度零預算及去任務化之後人員歸屬與業務轉型,省府秘書長翁明志指出,未來省府雖政策性不再編列預算,但人員移撥其他機關後,仍會視意願續辦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業務;且因省府為憲政機關,除非修憲,否則「零預算及去任務化」並不等同裁撤或廢省。
昨日福建省政府向監委簡報指出,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畫,原則上,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及福建省政府等三個「省級機關」,108年度即不再編列預算,辦理業務去任務化、相關業務移撥中央或地方機關。
福建省政府雖不再運作,但會強化去年1月17日掛牌的「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角色與功能,積極推動協助金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工作,扮演協調中央各機關與地方政府聯繫的角色。
仉桂美、林雅鋒、蔡崇義等委員都肯定福建省政府的歷史地位與曾發揮的實質效能,並籲請應正視省府沿革,留下珍貴歷史紀錄。他們也為省府員工打氣,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組織重整而妄自菲薄,要賡續為民服務使命感及發揮金馬聯服中心功能,為金馬兩縣爭取更多建設與權益。
監委也關心省府辦公廳舍活化、新北市新店安坑國有土地佔用索回執行情況、小三通各中央駐金機關業務現況等問題,分由省府相關人員答詢。
翁明志秘書長感謝監委對省府組織重整的關心與建議;他也感謝劉德勳監委對兩岸小三通從無到有的肯定,表示2001年開辦的小三通去年出入境已逾175萬人次,未因大三通而消退其兩岸交流角色。他並說明,福建省政府為憲政機關,除非修憲,否則不能逕自廢省,而省府明年起雖「零預算、去任務化」,但機關招牌仍在,並不等同於裁撤或廢省。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