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省府人員將移撥金馬聯服中心服務

日期:107/07/07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福建省政府要廢了嗎?」福建省政府召開年中工作檢討會時,秘書長翁明志指出,福建省政府是執行「去任務化」,明年起不再編列機關預算,但省府仍存在,仍是憲政機關「不會廢除」,只不過人員移撥至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繼續為金門、連江縣民服務。
 翁明志秘書長表示,依照行政院的規劃,這次福建省政府與台灣省政府及台灣省諮議會這三個省級機關,是執行「零預算」及「去任務化」,換個說法是真的虛級化,留下福建省政府的招牌及省主席員額,其餘人員移撥至各機關。譬如台灣省政府人員除退休外,全移撥至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福建省政府職員則依個人意願,將移撥至行政院(再調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辦事)或金門縣政府等機關。
 台灣省政府與省諮議會於本(7)月1日起就去任務化,但福建省政府經省主席張景森協調,業務與預算都執行至今年底,明年起才零預算。
 福建省政府雖虛級化,但去年1月17日成立的「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則繼續運作,而且將擴大服務項目,譬如行政院勞動部金門就業服務中心將會遷到省府原址與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合署辦公,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也在評估協辦縣民出國護照申請等業務,也將加強協助金馬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其他重大建設,並強化金馬地區首長聯繫以及推動離島建設條例等修法作業,希望鄉親今後能多給予指教。
 翁明志也勉勵省府員工,雖面臨省府組織變革及去任務化,但至年底業務終結前,仍盼同仁堅守崗位,持續執行省府與聯服中心各項業務,將預算作最好運用,並切實做好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轉型作業。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