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城中傑出校友有父子、手足、同屆同學

日期:108/11/13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舞浯城中、晨鐘迴盪,閃亮飛揚」金城國中昨日歡慶創校55週年校慶,會中表揚十五位傑出校友,六位資深教職員工與十三位傑出志工。現場貴賓雲集祝福城中校運昌隆,並且一同見證城中職探中心開幕。畢業校友返校共享母校生日喜悅並話勉學弟妹,大受好評的班級園遊會也再次舉辦,班際大隊接力,更是激烈較勁,高聲吶喊加油,讓校園處處洋溢歡喜慶祝氣氛,熱鬧非凡!
  「金城國中創校55週年」校慶活動昨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起在校內藝文中心舉行,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教育處長羅德水、副處長陳家輝、金城鎮民代會主席陳天成、國民黨金門縣部主委石兆瑉、縣警局金城分局長李益杰、少年隊隊長李鑫鍇、前縣府秘書長盧志輝、前教育處長李再杭、前金城國中校長楊清國、楊瑞松、金城國中校友會前任理事長陳滄江、現任理事長周浯斌、家長會長李金譚、歷任校長以及全縣多所中小學校長等與會並獻上祝福。
副縣長黃怡凱代表縣長獻上祝福,並祝母校生日快樂。他也以「城中兒女歌聲揚,五五校慶頌自強」詩句,期勉學弟妹好好學習,未來好好發展,來流芳萬世。城中校長許維民也以城中人才輩出,感謝縣府支持和教師辛苦培育學生,並以此次校慶舞台設計的意涵,期許學生們努力往前邁進,讓城中更動感與活躍。校友會理事長周浯斌也強調人際關係和人脈的重要性,希望學弟妹們從小要有經營人脈對自己未來助益的覺醒。
與會貴賓也和全校師生代表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並切下生日蛋糕,共許城中校運昌隆。此外,更有遠道而來的姊妹校台南市金城國中貴賓團,在蔡明昌校長帶領下獻上生日祝福。
歡度55週年校慶,城中規劃一系列活動,在慶祝大會中表揚15位傑出校友及6位資深教職員工、13位傑出志工。傑出校友包括蘇承基(第6屆)金門國家公園副處長、許瑞芬(第13屆)正義國小校長、傅仰洹(第13屆)永成行負責人、許慧新(第13屆)金門縣社會福利協進會常務監事、金門縣桌球運動委員會委員、邵清海(第18屆)紀揚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董欣欣(第18屆)臺北市警察局督察、蔡亮(第23屆)金門大學企業管理系助理教授、邵雲萍(第23屆)和泰保險經理、呂基正(第25屆)新大廟口活海鮮餐廳負責人、徐大川(第25屆)大方鬍鬚伯麵線負責人、邵清華(第25屆)金上興汽車有限公司負責人、楊懷璽(第32屆)金城派出所所長、王劭瑜(第33屆)金門醫院內科主任、吳子魁(第37屆)傳統技藝傳人、許朕傑(第44屆)中正國小、金城國中桌球教練。資深員工有:10年辛瑜老師、10年張玲芳老師、10年辛翰林老師、20年葉福進老師、30年李永舜老師。傑出教育志工有:張招治、楊西施、楊川妹、李玉緞、杜秀霞、錢發達、顏能愛、蔡翠淑、許能巧、黃景仁、張玉妹、洪雅欣、涂筱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獲獎的傑出校友,有許慧新與許朕傑兩位父子檔、邵雲萍、邵清海、邵清華三位兄弟姐妹檔、也有多位是同屆同學檔。另外,城中教育志工隊,於今年元月正式成立,為感謝多位志工多年來積極協助學校交通導護與閱讀推廣,特別規劃了傑出志工獎的頒贈。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表示,金城國中為全國第一所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學校,培育出許許多多的畢業生,在各行各業中皆有傲人的成就,而五五週年的校慶,舞浯城中的主題,就是象徵著城中學子舞動奇蹟,引領著金門的發展,就像今年接受表揚的十五位傑出校友一樣,在各自領域有著非凡的發展,成為所有學弟妹的學習典範。已故楊媽輝老師的子女,為感念其父親的德風,每年持續贈頒楊媽輝老師體育獎學金,用以鼓勵學校培養優秀運動選手。更感謝教育部、縣府教育處的支持,讓區域職探中心成立,即將為全縣國小五六年級同學開啟職業體驗的管道與場所。
而昨日校慶園遊會,共有全校23個班攤位創意十足,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學校也安排攤位創意設計與攤位營運兩項競賽,獎勵各班同學在園遊會上的用心。
昨日城中校園處處充滿歡笑聲和祝福聲,學子沉浸在熱鬧的園遊會中,校友、貴賓一同感受學子的活力、創意,在校園處處充滿慶祝氣息,也為校慶活動劃下圓滿句點。最後上場的活動,則是九年級的班際大隊接力,九年級十一個班級的選手,在全校師生的加油聲之下,展開激烈的競賽,而本屆的城中校慶活動則在運動競賽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